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振興券上路?綠委逆風喊「直接發放」:別再1千換3千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0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0 15:46
陳瑩認為這次振興不要再「以1千換3千」。(圖/翻攝自陳瑩臉書)
陳瑩認為這次振興不要再「以1千換3千」。(圖/翻攝自陳瑩臉書)

台灣爆發社區疫情後,全國升級至三級警戒,許多產業族群因此備受影響,對此行政院擬再次發放振興券,搶救受衝擊的產業,認為國民黨提出的「普發現金」不可取,不過民進黨立委陳瑩今(20)日逆風發言,認為不應該再用「1千換3千」的方式,而應直接發放振興券。

民進黨立委陳瑩發文。(圖/翻攝自陳瑩臉書)

 
陳瑩在臉書發文,目前疫情持續穩定之下,解封或警戒降級為下一階段的「防疫新生活」,民眾仍維持應有的防疫措施,配合指揮中心在多重安全考量下宣布的各項指引「安心消費」,而行政院目前也開始在著手準備如何促進消費,活絡民間經濟,振興必須及早準備。

更多新聞:解封關鍵!雙北仍藏傳播鏈 陳時中認難清零:目標控制疫情

陳瑩指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草案通過並經過2次修正,預算上限到8400億元,截至目前為止,行政院送交立法院審查通過的預算案,只有6795億元,也就是說,「紓困條例」在不修法的情況下,還有1605億元的預算可用,而且依照「紓困條例」第11條第4項規定,行政院只要檢具特別預算案送交立法院後,即可動支部分,也就是說,超前部署「千億振興」,現在開始準備是沒問題的。

 
國內社區疫情爆發後產生了「新疫情生活」。(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而回顧去年的振興方案,除三倍券外,還有農遊券、安心旅遊、藝FUN券、客庄旅遊券…等,以及原民會的振興方案,合計約637億元;今年產業受疫情影響的情形比去年嚴重,在特別預算仍可充裕運用之下,建議行政院推動「千億振興」,依照去年振興的經濟效益成果,推論「千億振興」可創造的經濟效益在「2千億以上」。

更多新聞:陳時中喊726解封「可能性很高」 醫預言降回二級場景

陳瑩認為,有關「振興券」,去年是「以1千換3千」的模式推動三倍券,建議今年應該「直接發放」振興券,不再以收1千的方式進行,如果直接發放的話,可能需增加預算約234億元,不過增加預算仍可在「千億振興」規模之內,因此逆風建議中央改變作法施行。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振興#衝擊#行政院#振興券#三倍券#現金#陳瑩#紓困#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3

0.1147

0.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