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月嗨領振興五倍券? 知情官員鬆口「2大條件」洩玄機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7 0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7 07:57
去年推出三倍券,今年有望再推振興券。(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去年推出三倍券,今年有望再推振興券。(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為搶救受疫情衝擊的內需產業,行政院研擬推出振興券方案,昨(26)日傳出有別於去年的三倍券,可能是五倍券,且最快有望在9月就能上路,有知情官員透露,發放時間要看兩大關鍵。

更多新聞:爆因國人「這習慣」政府不普發現金 他轟:振興券才整人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日前指出,國發會擬將剩餘1600億特別預算規劃紓困或振興,有具體消息會再對外公布。而昨日傳出依特別條例規定,若有緊急需求可先行動支,因此無須等到9月送立院開議審查,籌備時間推估約1個月,推估8月宣布政策,最快9月發行。據傳這次的振興券原則上會超過三倍券的「3倍效益」,可能有望達到五倍券。

今年有望再推振興券。(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據《中央廣播電臺》報導,知情官員透露,餐飲、百貨等民生消費產業在這波疫情中受嚴重衝擊,因 此這次將與去年三倍券「無差別振興」不同,會特別著重受影響嚴重產業。

 
更多新聞:振興券爆不用苦等到11月 「關鍵原因」有望這時普發

至於確切發放時機?官員表示,仍需要視疫情狀況和疫苗施打覆蓋率而定。若降級2週後,疫情都穩定,甚至有望解封,民眾放心的時刻,政府才會鼓勵國人外出消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疫苗+1

#振興券#三倍券#五倍券#政院#官員#條件#疫情#降級#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785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