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不到疫情降級 高雄老牌泉成火鍋6副品牌10店突收攤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3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3 15:06

高雄市將近90年歷史的泉成汕頭火鍋,就連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也曾造訪過,近年來還成立多的餐飲品牌擴大發展,不過23日凌晨卻透過臉書發文,除了總店外,旗下其他幾個品牌及分店都要結束營業,面對詢問總店員工表示並不知情,而業者則是電話沒接。

圖/翻攝自網路

 
用餐時間座無虛席,這是三級警戒前,高雄近90年歷史,老牌泉成汕頭火鍋的情況,吸引人的除了扁魚熬製的湯頭,還有這一鍋特製沙茶醬,沒想到疫情爆發兩個多月後。

記者何宜信:「高雄老牌汕頭火鍋這幾年,發展許多的副品牌,不過23日突然傳出,除了總店繼續營業外,其他都要收起來。」

雖然位於捷運美麗島站旁的總店,員工一早仍準時上班,但面對詢問卻是一問三不知。

 
圖/TVBS

記者vs.總店員工:「老闆還是公關黃小姐在嗎,我們沒有老闆的資料喔,其他店收起來你們也不知道嗎,這個我們不清楚耶,謝謝。」

業者23日凌晨,透過臉書社群發生聲明,包括星野肉肉鍋,韓式燒肉、日式燒肉店,甚至汕頭火鍋位於百貨公司的分店,共六個品牌10間店,都將同時結束營業,唯一不在百貨公司內肉肉鍋店,白天已經沒人上班,而且連門口也沒貼上結束營業紙條。

附近店家:「他們一直都有在開,只是沒那麼早來,因為現在都只作外帶的模式,嚇一跳還是有點,畢竟他們也算開蠻多間的啦。」

附近店家:「疫情開始到現在沒有賺錢,而且賠錢都賠很大,租金跟人事成本就壓死了呀。」

圖/TVBS

可以看到光一間分店,面積就上百坪,加上裝潢高級,兩個多月營業額嚴重衰退,連鄰居看了也相當無奈。

高雄大學社會網絡創新中心主任楊書成:「企業在面臨環境改變的時候,不能夠去善用社群媒體的話,就只能依賴過去的老顧客,自然營業額的壓力就會比較大一點。」

 
由於業者截稿前仍連絡不上,無法得知確切原因,但也讓人看到疫情衝擊下,就算是老牌名店,也很難承受海嘯般的業績衰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三級警戒#汕頭火鍋#結束營業#業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778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