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住宅1千度以下用戶與社福機構 7月免採夏月電價


發佈時間:2021/07/22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2 13: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會今天拍板,住宅1000度以下用戶以及社福機構、護理之家等,7月免採夏月電價,共約1000萬用戶受惠。

經濟部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7月暫緩實施住宅夏月電價」,行政院長蘇貞昌聽取後准予備查。

 

蘇貞昌說,全國三級警戒期間民眾減少外出、居家辦公,或在家照顧幼童,導致用電量大增,為減少疫情對民生造成衝擊,因此6月已不實施夏月電價。

但三級警戒延長至26日,蘇貞昌表示,民眾居家防疫用電負擔一樣有所增加,民意也有反映,因此他請經濟部、台電公司以不增加用電負載,合理減輕負擔原則下,審酌7月持續暫緩實施的方案。

他表示,根據經濟部方案,7月1000度以下用戶取消夏月電價,雖讓台電減收電費,但為減輕民眾因防疫增加的負擔,對用電大戶也能達到以價制量,鼓勵節電效果,且統一計價標準有利執行、避免糾紛,因此准予辦理;而商業服務業與農業的電費減免原則,仍至7月底。
 

蘇貞昌也呼籲,電得來不易,省電就是省錢,請民眾節約用電。

經濟部指出,住宅1000度以下用戶暫緩實施7月住宅夏月電價,也為兼顧節電效果,因此對於超過1000度以上的用電量,維持按夏月電價計收。

經濟部舉7月用電1200度為例,原先若全採取夏月電價計費,電費為新台幣5234元,政策實施後,只以超過1000度的使用量計算夏月電費,電費則為4578元。

除了一般用戶外,經濟部說,本著照顧弱勢精神,對於約1.3萬戶的庇護工場、立案社福機構、護理之家及使用維生輔具之身障家庭,7月用電將全部改採非夏月電價。

經濟部也解釋,夏月電價本非漲價,而是平均電價的一部份,夏月略高、非夏月較低,以差別電價引導民眾與產業在夏天用電高峰時進行節電。

經濟部說,今年5月以來,因氣候異常炎熱,用電量持續攀升,實有需要促使民眾節電,以抑低用電成長,因此仍保留住宅7月用電量超過1000度的部分維持適用夏月電價。

經濟部也特別說明,相關政策正要執行,如果民眾電費單7月用電已按夏月電價收費,台電公司將會重新計算,併於次期電費退還,民眾權益不會受損。(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夏月電價#電費#三級警戒#社福機構#用電量#疫情#民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1403

0.2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