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車「徹思叔叔」突停業 衛生局:有確診者足跡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陳文鴻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8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8 20:13

北車地下街確診頻傳,現在還傳出1樓大廳,一間日式連鎖蛋糕店,突然宣布停業三天,引發外界聯想,不過業者和百貨沒證實,只說交由指揮中心回應,而地下街K區將在明天(19日)復業,今天(18日)也再次消毒,Z區則少有店家開門,新北市府也公布,今日新增7例確診中,有1例和北車地下街有關。

圖/TVBS

 
消毒人員背著器具,仔細在北車1樓大廳噴灑消毒水,再往旁邊一看,日式連鎖蛋糕店鐵門深鎖,門口貼出公告,設備檢修暫停營業,據了解會休息到週二。

附近店家:「我不知道耶,沒有聽說,我來上班的時候就沒看到(開店)。」

詢問附近店家大家也很疑惑,不過會這麼緊張,是因為近期北車地下街確診頻傳,已經累積6人染疫,現在又有1樓商店突然歇業,引發外界聯想,不過對此業者以及百貨沒證實,只說交由指揮中心說明。

 
圖/TVBS

而另一頭K區地下街,停業三天封閉所有出入口,將在19日復業,北市府也再次進行大清消,至於Z區雖然沒有停業,但開門店家很少。

記者張蕙纖:「北車地下街Z區,先前傳出一名員工確診,不過經過消毒之後,是已經可以復業,但今天(18日)雖然是假日,但兩側店家都沒有開,有業者坦言他們是去打疫苗,不過生意真的有影響。」

Z區地下街攤商:「沒有生意,完全沒有生意,他們歇業是自主歇業,(但我們開業)每個禮拜做一次PCR。」

確診頻傳讓生意受衝擊,18日新北市府也宣布,新增7確診中有3例和台北有關聯,其中一人染疫是因為北車地下街。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車站地下街的員工,跟他的同事的室友,因為接觸而被感染,所以台北車站地下街職場,確實對新北市影響滿大的。」

地下街疫情還沒結束,現在還有接觸者確診,傳染源到底在哪裡,市府恐怕得加緊腳步,避免病毒越傳越遠。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確診#新冠#疾管署#措施#記者#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787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