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鼎泰豐新生店驚傳1外場員工確診 自今起緊急停業3天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8 0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8 12:16
台北鼎泰豐新生店傳出外場員工確診。(圖/翻攝自鼎泰豐官網)
台北鼎泰豐新生店傳出外場員工確診。(圖/翻攝自鼎泰豐官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昨(17)日新增8例本土確診,是三級警戒首見個位數,但大家正開始研擬解封後的內用措施時,台北鼎泰豐新生店驚傳自今(18)日起停業3天,根據週刊報導,台北鼎泰豐新生店15日傳出確診者足跡,16日停業並全員PCR採檢,豈料昨日剛恢復營業,再發現一名員工確診,目前正在進行疫調。

鼎泰豐以小籠包著稱,即使疫情爆發生意仍不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根據《鏡週刊》報導,業者昨日接獲通知,1名餐飲組外場員工確診,因此緊急宣布自今日開始停業3天,該店15日傳出有確診者足跡,隨即在隔日立刻停業清消,並進行全員PCR採檢,不過在17日便恢復正常營業,孰料就接獲員工確診通知,目前尚未得知感染源是來自消費者還是員工,因此衛生局不敢大意,已緊急展開疫調;對此有其他員工私下抱怨,公司到目前並未公布是誰確診,導致內部同事人心惶惶。

鼎泰豐是許多民眾喜歡的餐飲。(圖/TVBS資料畫面)

雖然指揮中心宣布自13日起微解封,餐飲有條件可開放內用,但鼎泰豐當時第一時間便決定仍維持外帶,人潮未因不開放內用而減少,業者在接獲衛生單位通知後,立即發內部信給餐飲組同仁告知相關情形,組員包括收銀員、外帶、服務生等,即使未開放內用,但外場人員每天接觸的人群難以統計,因此衛生單位不敢輕忽。

對此北市衛生局說明,17日接獲通知,新北市確診案15485有鼎泰豐新生店足跡,經查是離職員工,該案最後上班日為6月30日,7月12日至該店辦理離職,於16日PCR檢測陽性確診,鼎泰豐於當日收到通知後即停業進行消毒,並安排125位員工進行採檢;17日晚間其中1位員工PCR陽性,該員工最後上班日為15日,北市衛生局即請鼎泰豐新生店18日至20日停業3天,並提供職場接觸者名單,進行疫調與接觸者匡列、通知居家隔離。
 

據鼎泰豐公司表示,2名確診者都在外帶包裝區工作,該公司已積極配合衛生單位的各項防疫作為,民眾如果於7月9至15日曾至鼎泰豐新生店消費,請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如有相關症狀,請與衛生單位聯絡或電洽1922詢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國三級警戒

#鼎泰豐#確診#外場#員工#足跡#疫調#停業#消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751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