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心變麻煩!百杯飲料送醫護「沒說給誰」 外送員:魔王訂單

記者 洪浚緯 林旼叡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7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7 19:59

外送員抱怨從七月中開始,取餐費遭到縮減,本來想衝訂單量賺更多,但多跑反而少賺,控訴被變相減薪,另外也有外送員遇到客人點了100杯飲料,說要送去醫院,但沒事先聯絡院方,等於不曉得飲料要交給誰,顧客只說看到醫護人員就請他們喝,讓外送員感嘆,愛心變成大麻煩。

圖/TVBS

 
記者洪浚緯:「有民眾大手筆花了九千多塊錢,在美食外送平台上面點了100杯飲料,說要送到醫院做愛心,不過外送員送到醫院之後,才發現是惡夢的開始,因為客人根本沒有跟誰約好,等於不知道要送餐給誰,對方只說只要看到醫護人員就請他們喝。」

當事外送員趙先生:「我就打電話給顧客,他跟我說隨便看到,醫護人員就給他就對了,然後我就說所以這是要給誰,他說沒有我只是民眾,然後我想給他們一點愛心。」

圖/TVBS

外送員一聽傻了,疫情期間不能進醫院,去哪找醫護人員,他笑說這根本是魔王訂單,店家叫了3位外送員,一人要載30幾杯,雖然民眾有愛心,但沒聯絡好會造成麻煩,外送員中午時間都耗在這12點半接單後,等店家做飲料半小時,到醫院東問西找,快兩點才送出35杯飲料。
 

民眾送的是楊枝甘露,但有一說醫護人員忌諱,鳳梨、芒果等,諧音是很旺很忙的食物也被笑說愛心是有,但醫護人員可能不敢喝,外送員只能苦笑硬著頭皮送,但也有人最近越跑越無奈。

外送員:「你跑越多收入就會減少越多,譬如說你一單可能就是20元的話,10單下來你看就差兩百塊。」

圖/TVBS

外送員秀出平台通知,從7/12開始同商家夾單的訂單,第一單取餐費降到20元,第二單就不給費用,計算方式一改跑一單收入就只剩,36到49元左右跟過去一單七八十塊相比,少了快一半。

外送員:「尤其像那種全職跑的,一天都跑個4、50單,他就少一兩千塊了。」

對此外送平台表示,雖然改變計費方式,但有提供新的距離加給跑更遠可以賺更多,但規則說改就改也難免讓外送員有怨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外送員#計費#加給#飲料#做愛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90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