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聯亞不解盲 楊志良放棄試驗接種AZ


發佈時間:2021/07/17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7 13:22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四月接受聯亞的二期臨床試驗,但還沒等到解盲就跑去施打AZ,也就是說楊志良可能成為全台第一位,國產疫苗混打AZ的人,對此有醫師表示,雖然還沒有足夠的資料說明混打後果,但副作用可能會增加。

圖/TVBS

 
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我是什麼組,你沒辦法告訴我,那我就去打疫苗。」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4月參加聯亞疫苗臨床試驗,但等到現在,還不知道自己是實驗組還是對照組眼看國內本土疫情升溫,75歲的楊志良,決定不等聯亞解盲,跑去接種AZ。

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我既然參加受試,我當然不能去打疫苗,因為我去打疫苗,整個人體試驗就垮了。」

 
圖/TVBS

參加試驗的規定,楊志良都非常清楚,還是要氣到要去打AZ,最主要是因為眼看聯亞6月都召開記者會說自產疫苗很棒,但說什麼都不和他講清楚自己是哪一組。

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你去打得時候,醫護有問你之前有打過嗎?我當然沒有打過疫苗,沒有打過合格疫苗,那是實驗,醫護沒有問我也沒答。」

因為聯亞研發的,屬於次蛋白疫苗,AZ則屬於腺病毒疫苗,兩種疫苗混打會出現什麼狀況在國際上都還沒有足夠的數據可以說明。

圖/TVBS

如果楊志良試驗真的打到疫苗,將是台灣,混打國產和AZ第一人。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邱南昌:「對於保護力會不會有加強,答案是不知道,會不會增加副作用發生的機會,答案是也有可能會增加,不過也是一樣缺乏資料。」

施打AZ已經2周的楊志良說,目前身體沒有不舒服,不過被聯亞氣壞的他決定聯亞後續通知抽血時,不會再去,等同退出試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1

#聯亞#楊志良#解盲#AZ#國產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0764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