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行天宮17日起微解封! 台南歸仁仁壽宮開放參拜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6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6 18:45

台北市行天宮17日起微解封,一早8點將開放民眾到廟埕參拜,但不提供收驚、抽籤、擲筊等服務;在台南,已經有4間廟宇、1間教會提出微解封計畫獲准,信徒可以入內參拜,顯得踏實而開心。

圖/TVBS

 
台北市的行天宮也要微解封了,17日一早8時到下午5點,將正式開放,信徒可以進到「廟埕」參拜,但不提供收驚、抽籤、擲筊等服務;不過參拜時要保持一定的距離,同一個時只會開放99人,保全會在外頭計算人數!

台南的仁壽宮15日起申請微解封獲准,好久沒有這麼近距離與神明接觸,信徒虔誠膜拜,感覺好踏實!

信徒:「可以進來給大帝爺祖拜拜,就覺得很高興!」

 
信徒:「裡面比較有親切感,差很多!」

圖/TVBS

信徒:「看到保生大帝,感覺很親切這樣!」

信徒難掩興奮,不過廟方可是戰戰兢兢,不敢大意!

體溫偵測器:「體溫正常!」

一進門,量體溫、噴酒精,實名制之外,為了控管人數,並讓信徒保持安全距離,等候區、點香區及參拜區都畫有紅色格子,並張貼海報提醒信徒留意。

圖/TVBS

歸仁仁壽宮總幹事陳英裕:「拜拜的時候保持1.5公尺以上,整個面積200多坪,我們可以申請45人,(控制)差不多20人左右入內拜拜。」

 
其實,台南市提出微解封計畫獲准的廟宇,總共有4間,仁壽宮之外,還有打算在農曆七月前補辦建醮活動的西港慶安宮,但它並不開放信徒參拜,目前唯一獲准計畫的教會基督教台南聖教會,也是以線上直播為主。

基督教台南聖教會牧師李三春:「我們有60位的工作人員,最多(容納)99人!」

做禮拜線上直播,工作人員一樣得量體溫、保持距離、梅花座,宗教場所申請微解封,如果違反防疫規定將被停止開放3日,違規2次者停止對外開放,不論教會還是廟宇,全都不敢大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天宮#微解封#參拜#廟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6

0.2349

0.4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