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天宮終微解封!擲筊、收驚暫停、只能拜拜 民眾一早排隊入場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7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7 16:04

今天(07/17)是行天宮微解封的第一天,一大早八點,不少信眾已經在外排隊等進場,因為防疫,一次最多只能有99人在宮廟內參拜,所以為了減少停留時間,收驚、擲筊暫停之外,連洗手間跟飲水機也不開放,只是另一個大廟龍山寺,民眾也關心何時微解封,龍山寺董事長說目前沒計畫,政府宣布降級之後才會開放。

圖/TVBS

 
外頭站滿民眾排隊等入場,全都是為了進入參拜,因為行天宮7/17終於微解封!

參拜民眾:「等了很久沒有來恩主公走一走啊,因為我們是祂的信徒啦。」

信眾起個大早,等八點解封的那一刻,行天宮重新開放,防疫也相當嚴謹,除了實聯制量體溫,因為還有99人容流上限,所以由保全控管採取一進一出,排隊的地方地上也貼貼紙註記,保持社交距離。

 
圖/TVBS

進到內部動線規劃明確,考量零接觸也暫停擲茭跟收驚,讓民眾單純拜拜就好,而且飲水機跟洗手間也不開放,希望能減少停留時間。

印度參拜民眾:「(每個)禮拜六(來)差不多15年了,今天(07/17)還好啦OK啦。」

行天宮發言人曾思凱:「我們原則上希望說,盡量在10至20分鐘以內就可以出去。」

但行天宮並非首個北市解封的宮廟,大龍峒保安宮其實在7/13就開放,更是全國第一個解封廟宇。

圖/TVBS

防疫滴水不漏,單一出入口管制,同樣99人上限不過有開放燒香,拜拜時也要保持社交距離,跟行天宮一樣禁止擲筊,而原本要在室內舉行的民俗儀式也拉到戶外避免太多人在密閉空間群聚,隨著宗教活動慢慢恢復,但在萬華的龍山寺或許因疫情考量,則還不敢放行!

目前只讓信眾能在前埕參拜,龍山寺董事長說,如果政府7/26有降級才會開放,仍是三級警戒的話就維持,而且內部也還在整修目前無微解封的規劃。

 
參拜民眾:「要看啊,因為開放也是有人數限制。」

參拜民眾:「(你會不會很期待可以開放),趕快,趕快(開放)啊。」

疫情逐漸緩和,民眾開始想過正常生活,宗教也是人們的心靈寄託,不過廟方的考量還是希望大家不僅拜心安,也能保護身體健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行天宮#微解封#新冠肺炎#宗教#龍山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965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