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鴻薇爆國產臨床試驗陳建仁「先解盲」?高端公司回應了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6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6 11:27
前副總統陳建仁在臉書上自曝自己參加國產高端疫苗的人體試驗,打的是安慰劑。(圖/TVBS資料畫面)
前副總統陳建仁在臉書上自曝自己參加國產高端疫苗的人體試驗,打的是安慰劑。(圖/TVBS資料畫面)

前副總統陳建仁在臉書上自曝自己參加國產高端疫苗的人體試驗,打的是安慰劑,遭到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質疑,儘管陳建仁回應是台大醫院主動通知的,不過王鴻薇又再問,明明高端的計畫是10月才會解盲,醫院也不應該知道誰是疫苗組、誰是安慰劑組,難道整個流程一直都有特殊案例?對此高端疫苗也發出聲明了。

高端表示二期臨床主試驗採雙盲試驗設計,本公司、醫院、受試者皆全程被要求維持盲性。(圖/TVBS資料畫面)

 
高端表示,新冠肺炎疫苗4,000人規模之二期臨床主試驗,依照試驗設計及法規單位要求,採雙盲試驗設計,本公司、醫院、受試者皆全程被要求維持盲性,直至所有受試者到達第二劑後6個月安全監視期滿後,才可進行全體受試者解盲。

也因應台灣疫情升溫及公費疫苗施打擴大,高端疫苗已取得法規單位核准同意,在不影響主試驗執行下,新增延伸性試驗,以維護受試者權益。確實陳建仁所說的是,醫院通知他安慰劑組補施打疫苗的延伸性計畫,他也決定繼續參加,支持國產疫苗研發。

高端疫苗已取得法規單位核准同意,在不影響主試驗執行下,新增延伸性試驗,以維護受試者權益。(圖/翻攝高端疫苗藥物臨床試驗資訊臉書)

至於其他尚未解盲的受試者,也因為不知道自己是否打到高端疫苗還是安慰劑,至今無法決定到底能不能打公費疫苗,高端也表示,若受試者已具公費疫苗接種資格,可主動向試驗中心要求緊急個別解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時間#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26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