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肥只吃水果恐越吃越胖!4種錯誤吃法一次看


發佈時間:2021/07/14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4 14:46
想減肥,只吃水果還不夠,錯誤吃法還容易變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想減肥,只吃水果還不夠,錯誤吃法還容易變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想要瘦身,除了須進行適當運動,還得靠「吃」來解決,近期很夯的168斷食成為眾多減肥族的瘦身方法,有些人也會以吃蔬果取代主食攝取來增加膳食纖維,但是卻也大大影響身體代謝,因此要把水果吃的營養且達減肥功效必須要注意4種錯誤吃法。

有不少人會用吃水果取代主食攝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首先,不少人會以水果代替主食攝取,但是卻不知道這樣吃法反而越吃越胖,水果內含的果糖會加速脂肪生成,如果食用過量,有可能會讓內臟脂肪增生。一旦只吃水果不吃澱粉,缺乏的碳水就會拿身體儲存的蛋白質來替補,久而久之,將會影響身體基礎代謝率。

水果茶含糖攝取量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接著,有些人為求方便,用喝果汁來增加水果攝取量,其實水果榨成汁後,營養素如膳食纖維和抗氧化物質會大量流失,且喝果汁較無飽足感,適量飲用即可,建議還是以吃水果的方式來攝取身體所需的營養素。

再者,在炎炎夏日,很多人會點水果茶來解渴、消暑,殊不知內含的糖分反而會讓體重不減反增,如果要喝,還是建議點無糖,較不會為身體帶來負擔。
 

最後,民眾常會買果乾來「解饞」,卻不知熱量、糖分極高。水果罐頭在製作過程中,除了營養素流失,為延長保存,添加許多化學物質、防腐劑,因此其營養價值不高。

實習編輯/賴慧津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攻略大進擊

#民眾#運動#影響#減肥#營養#瘦身#水果#吃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7

0.1079

0.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