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捨!台北車站佇立11年 「小雞人」悄悄撤下


發佈時間:2021/07/13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3 20:35
著名藝術裝置「夢遊」悄悄被撤下。(圖/TVBS資料畫面)
著名藝術裝置「夢遊」悄悄被撤下。(圖/TVBS資料畫面)

佇立在台北車站11年的藝術裝置「夢遊」在今天悄悄被撤下,台北當代藝術館表示,因藝術家認為展品有需要維護的地方,便決定撤下整理,展品後續會何去何從則未過問。

從捷運台北車站前往台北轉運站或中山站地下街,會經過一件白色人身、黃色鳥頭的裝置藝術,許多人對它印象深刻,但可能不知道它的名字叫做「夢遊」。

 

鳥人藝術裝置陪伴台北市民11個年頭。(圖/TVBS資料畫面)

根據台北當代藝術館網站介紹,「夢遊」是一名站立在一片草原之中,帶著鳥頭的女孩,從臉上流下的水覆蓋到整個身體。這名女孩永遠長不大,手上握著的鉛筆永遠寫不出字,停留在靜止與流動、現實與幻想之間。

「夢遊」的作者何采柔、郭文泰希望這個超現實的雕塑,讓民眾停下腳步微笑、停下腳步做夢,提供一個打破單調日常生活的短暫解放。

 
然而,台北當代藝術館今天表示,「夢遊」已在徵詢藝術家後於今天撤展,作品後續將何去何從則尊重藝術家隱私,並未特別過問。

「夢遊」已在徵詢藝術家後撤展。(圖/TVBS資料畫面)

當代藝術館指出,館方從民國99年開始跟台北捷運公司合作,以一年一約的方式運用這塊場地,「夢遊」便從當時開始佇立在台北車站與京站地下街的交界處,至今已11年。

當代藝術館表示,每年續約時都會徵詢作品藝術家的意見,看要不要繼續展出,而「夢遊」一直都有一些老舊、需要維護的地方,何采柔今年便決定要撤下整理。

北捷則表示,將再評估後續如何利用「夢遊」撤下後的空出的場地,目前尚無其他單位洽詢。(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藝術家#鳥人#小雞人#夢遊#裝置藝術#藝術#捷運#北捷#台北車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872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