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各國「接種疫苗紀錄」方式不同 未來彼此認證成難題

記者 謝宜倫 周祐萱 徐筠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3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3 19:46

在台灣接種疫苗之後,會拿到一張「小黃卡」,上頭寫明何時、打了什麼廠牌的疫苗。但世界各國對於記錄方式都沒有統一,像澳洲、美國是小卡,至於荷蘭則是開發了手機APP。之後世界疫苗普及之後,出國時要怎麼彼此認證,台灣又要如何跟世界接軌,是未來的思考方向。

圖/TVBS

 
澳洲旅澳民眾Anna:「我在澳洲的昆士蘭州,然後這是我們的疫苗卡片。」

拿出藍色小卡,她是旅澳的Anna,雖然當地還沒有開放,她的年齡層接種疫苗,但還是靠排隊,幸運地接種到疫苗。

澳洲旅澳民眾Anna:「它的前面其實還是會有州政府的徽章,所以我不曉得它到了其他國家,是不是還是認可。」

 
圖/TVBS

確實多數國家都會用類似方式,給已經接種疫苗的民眾,像是證明的東西,每一國方式卻大不相同,像是日本就只是一張A4紙,上頭寫著接種日期及地點,後面還有預約單,荷蘭則是開發了手機APP,讓民眾自行登錄接種紀錄。

旅美民眾謝小姐:「沒有強制規定在哪些場合一定要出示,這個疫苗卡,因為它並不是要,還不算是一個疫苗護照的形式。」

美國同樣也是發小卡,清楚寫明注射日期跟廠牌,主要也是證明用,基本上沒有人會隨身攜帶,至於台灣的小黃卡,現在不少人都很熟悉,雖然COVID-19通行證也已上線,但世界的規格都還是不一樣。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世界各國其實都還沒有一個完整的,所謂真正的通行證,也許現在大家先從證明文件發展,漸漸再從背後後台怎麼樣互相去認證。」

陳時中強調,台灣目前朝WHO的系統來認證,都還在持續規劃,只是等到世界疫情告一段落,要怎麼跟國際接軌也是大課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接種#疫苗#小黃卡#紀錄#認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790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