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換打AZ還來得及! 唐鳳:第三輪登記截止前可更改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3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3 15:29
外界好奇,先前選擇莫德納疫苗者,是否可換成AZ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外界好奇,先前選擇莫德納疫苗者,是否可換成AZ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開放全國18歲以上民眾進行第三輪疫苗接種意願登記,另第九、十類對象有收到簡訊的民眾,也可線上預約接種。外界好奇,若原先在意願登記時,只勾選莫德納疫苗,是否有機會反悔,修改成AZ疫苗。對此,政務委員唐鳳今在記者會說明,可於15日前編輯修改,會和第三輪的人一起處理。

登記系統內,可修改所選疫苗品牌。(圖/翻攝自公費疫苗預約平台)

 
指揮中心開放第三輪疫苗接種意願登記,從即日起至7月15日17時截止,並同步進行第三輪結算,今日上午就湧入大批民眾上線搶著登記,截至下午1時,只勾選AZ者已達130萬人,AZ與莫德納都有勾的人也有110萬人,目前公費疫苗預約平台上1分鐘約有5萬人同時在線。

更多新聞:搶疫苗登記!唐鳳曝「排序非關鍵」 7/16發預約簡訊

由於這3週施打的疫苗皆為AZ,外界也好奇,若原本只選擇莫德納的民眾是否可以反悔改成AZ?唐鳳表示,如果本來只勾選莫德納,確實就沒有在昨天下午被加到符合預約資格的名單內,所以推薦在第三輪意願登記期間,回到網站編輯修改,把AZ重新勾選後按下送出,屆時就會跟第三輪的人一起處理,

 
政務委員唐鳳。(圖/TVBS)

不過,唐鳳也說,若第三輪勾AZ的民眾相當多,多到超出實際可支應的數量,就會用「長幼有序」規則排序。此外,若不論出於任何原因,有收到簡訊但沒有進行預約者,也不用再次重新登記,下一輪還是有預約資格,會重新收到一次簡訊。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苗#疫苗登記#疫苗預約#指揮中心#唐鳳#莫德納#AZ#接種#簡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0802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