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NT採購簽約 黃光芹批政府五大錯誤 指「收割大隊來了」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3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3 13:56
BNT疫苗採購簽約完成,黃光芹列舉政府五大錯誤,並說「小心,收割大隊來了」。(圖/TVBS、翻攝自黃光芹臉書)
BNT疫苗採購簽約完成,黃光芹列舉政府五大錯誤,並說「小心,收割大隊來了」。(圖/TVBS、翻攝自黃光芹臉書)

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順利採購1000萬劑BNT疫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13)日在臉書提醒民眾「小心,收割大隊來了」,並列舉政府「五大錯誤」,痛批6月政策轉向後,官方才終於進場,而這之前,蔡政府的表現實在不及格,還老開空頭支票,要政府不要往臉上貼金。

黃光芹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疫苗不是從石頭縫裡繃出來的,如果說官民合作有成,那也是發生在6月12日蔡英文總統轉向,開了綠燈以後,「在此之前,政府的表現實在不及格」。

 

黃光芹在臉書發文,列舉蔡政府五大錯誤。(圖/翻攝自黃光芹臉書)

黃光芹列舉政府在BNT疫苗採購上的五大錯誤,包括一、錯失東洋去年10月採購3000萬劑先機。二、政府今年3月對BNT德國原廠採購破局後,始終跳不出框架,不信任全然的商業模式。三、5月民間進場協力,政府缺乏政策導引。四、府院不同調,蔡總統開綠燈,指揮中心屢閃黃燈,慈濟差一點被丢包。五、政策轉向後,官方才終於進場,成為牽成民間採購的關鍵力量,但時機已受延宕。

BNT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搞錯了!失智翁遭混打AZ、莫德納 醫院坦承出包
 

黃光芹批評,駐德代表謝志偉昨(12)日發文感謝疾管署公職人員、感謝「德台協會」,全文標舉官方有功,「完全不提民間力量」。

BNT採購疫苗一事,謝志偉昨(12)日發文感謝德台協會等。(圖/翻攝自謝志偉粉絲頁臉書)

她質疑政府狂開疫苗支票,「殊不知就在這個月底,700多萬劑現有疫苗有可能打完,民間採購的1500萬劑,才完成簽約,最快也要9月底到貨。」

更多新聞:發燒不敢就醫!他預約卜卦問「有確診嗎」 命理師秒勸退
 
黃光芹說,微解封變「危」、「偽」解封的背後,隱藏疫苗荒早已成為台灣防疫的最大天敵,尤其多少家長現正渴望,BNT疫苗可以在開學以前送達,好打在青少年學子身上。政府如果當不成「Mr.想辦法」,至少「不要往臉上貼金,死抱著基本盤,或在同温層取暖,不過是愚民罷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黃光芹#蔡英文#謝志偉#BNT#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0796

0.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