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微解封仍停業!育兒單位、補教業「凍未條」 嘆家庭衝突增加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2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2 13:55

中央宣布部分場所微解封後引起很多爭論,就有托嬰業者表示,家長平常要上班,小孩面臨不知道給誰照顧的困境,希望能夠復工;而補教業更是慘兮兮,質疑為什麼電影院可以開放,而人員單純固定的補習班卻無法,希望能夠在做好防疫措施下趕緊重新開業,也能減輕家庭照護學童的負擔。

圖/TVBS資料畫面

 
家長代表羅靖為:「現在變成一天24小時,或是十幾個小時都在家裡,那個生活上的摩擦非常之大。」

語氣實在好無奈,三級警戒快兩個月,學校停課不停學,不只學童快受不了,對家長而言更是苦不堪言。

家長代表林碩彥:「(三級警戒)已經一個多月了,(家長)他其實已經開始產生焦慮,讓他在上班已經開始游移,常常打電話回去問怎麼樣啊。」

 
工作家庭蠟燭兩頭燒,中央喊出微解封,原以為是一道曙光,沒想到學校、補習班照樣不能開,老師們生計大受影響。

圖/TVBS

補習班老師胖龍:「有些家長乾脆直接說,老師我補習班不上了,我請家教來上課,各位,防疫破口。」

補習班業者們記者會上一再強調,不論是實名制、消毒、隔板還是降載都能做到,就是希望能夠復工,敲碗要開業的不只他們。

中華孕嬰童教保聯合總會長侯美妗:「台北市政府現在有公告,7/19公托開始復托,那這樣的一個情況之下就會覺得說,如果可以復托,是不是可以不要只有講公托,全部都一致性會比較好。」

圖/TVBS

托兒單位期盼全面開放,減輕家庭負擔,而現有的家庭防疫措施中,包括家有12歲以下孩童,家長可以請防疫照顧假但不強制給薪,加上12歲以上孩童的家庭照顧假,最多可以請7天,併入事假,還有每人1萬元的家庭防疫補貼,但疫情戰比想像中還要長,這些對家庭來說恐怕不夠。

中華孕嬰童教保聯合總會長侯美妗:「也希望能夠盡快擬定停課不停班的補助辦法。」

 
肩負社會照顧責任,眼看解封遙遙無期,不只老師和托兒單位崩潰,家長都想問這樣的日子還要多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公托#補習班#解封#停課不停班#補教業#托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7

0.0866

0.2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