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不到7/19解封日 英人「自我解封」慶歐洲盃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2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2 23:11

英國7月19日才要解封,但剛落幕的歐洲盃決賽,大家似乎已經提前自我解封,大肆狂歡,倫敦各地擠得水洩不通。很多人擔心,可能成為新的防疫破口。不過除了英國,歐洲各國也不再以「清零」為目標,認為只要持續打疫苗,疫情在可控範圍內,就會逐步解封。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球賽還沒開始,已經看到成千上萬的球迷傾巢而出。

英格蘭球迷:「(足球)要回來要回來,(足球)要回家了。」

英國7/19解封的自由日還沒到,歐洲盃的英義大對決,讓全英國提前狂歡。

 
英格蘭球迷:「我只想待在這裡,喝光啤酒,拜託別叫我回家。」

球迷提前好幾個小時聚在溫布利體育館外,各種脫序,爬上燈桿、翻上屋頂,開賽前兩小時,還有人乾脆帶頭違規先衝了。

衝破柵欄跑向體育館內,這一天溫布利場館光是內部,就至少擠進6萬7千人,在廣場、酒吧各地的球迷更是多。

連英國首相強生,也無心公事。

英國首相強生:「加油啊英格蘭。」

舉旗幫英格蘭加油,絕口不提Delta變種病毒的威脅,實際上英國近日平均每天新增三萬人染疫,但是解封目標依舊不變,關鍵原因就是。

CNN記者:「99%的新病例都是因為,Delta變種病毒而確診的,病毒具有高度傳染力,但當局認為檢測為陽性,到轉變為住院重症的關聯性,已經因為廣泛接種疫苗而大幅降低。」

 
和先前每天新增超過三萬人確診時相比,英國因為疫苗覆蓋率破六成,住院和重症人數都有下降,因此政府認為可以解封。

輝瑞藥廠英國區經理奧斯伯恩:「以我們到7月19日的狀況來說,我認為我們有很好的保護。」

但有多達上百位專家批評,這是不道德的實驗,但這樣的解封實驗,英國並不是唯一一例。

義大利球迷同樣群聚看球,但為了避免出現更多不理性的接觸,義大利沒規定大家得戴口罩,但是全面禁酒,歐洲各國此時都不再把防堵清零當作終極目標,而是退一步,只要疫情還在可控範圍內,就開始滾動式解封。

法國杜樂麗嘉年華遊樂園重開,塞納河畔也看到民眾悠閒地在躺椅上看風景,來巡視的巴黎市長還這麼說。

 
巴黎市長伊達戈:「我認為我們需要這些,擺脫各式不同的封鎖,儘管疫情還沒完全獲得控制是事實,但生活中還是需要一個,可以安靜放鬆的地方。」

坦言疫情還沒壓下來,事實上,法國在11日新增超過4000人染疫,比起上個禮拜增加六成,而且衛生部長還警告,第四波疫情來了。

法國衛生部長維蘭:「(Delta)變異病毒正迅速取代,其他現存的病毒株,它很快就會成為現在最主流的病毒株,說不定周末就會如此了。」

但政府仍舊決議,夜店可以重開,但僅限有打疫苗的人進入,導致夜店門口大排長龍,等待疫苗認證,而荷蘭則是髮夾彎。

CNN主播:「因具高度傳染力的Delta變種病毒,導致確診病例升高,迫使歐洲各國在重開放時,面臨令人不安的選擇,荷蘭政府髮夾彎宣布,酒吧和餐廳重新施加防疫限制。」

西班牙開始解禁戶外演唱會,

但台下觀眾必須兩兩一組,待在塑膠泡泡內,(29)葡萄牙部分省份,若要在餐廳內用,得持陰性證明才行,歐洲各國政府嘗試滾動式解封,不能保證零風險,但試著回歸正常,這大膽實驗的結果,對全世界各國來說,都是日後解封的參考依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解封#歐洲盃#狂歡#防疫#破口#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817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