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甩中央微解封! 嘉義、高雄「逆時中」禁內用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葉奉達 顧守昌 李讚盛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9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9 20:16

中央公布713微解封,有條件的開放餐廳內用,但讓餐飲業者既期待有怕受傷害,因為部分餐廳內部空間不大,要配合梅花座和1.5公尺的社交距離,有一定難度,因此就連綠營執政的嘉義、高雄縣市政府,全都維持禁止內用,唯獨台南照著中央步調,一切順時中。

圖/TVBS

 
裹上麵粉,下鍋油炸,熱騰騰的豬排起鍋趁熱吃才好吃,好不容易等到「微解封」,但多重限制下,要恢復內用難度高。

台南豬排業者:「室內空間又狹小,又抽掉很多桌子,變成只能四個人,才能符合市政府的防疫規定。」

透明隔板、地上1.5公尺的標示都準備好了,但礙於空間人流限制,能內用的桌數少的可憐,因此不少業者還是傾向維持外帶。

 
屏東店家:「梅花座跟隔板的話,我們能容納的人數可能就剩個位數,要不要實施內用我們還在思考。」

圖/TVBS

內用空間限縮,在藝術文創產業眾多的,屏東勝利新村,業者也有許多地方還要在微調,而在旅遊勝地的高雄西子灣知名冰店,海之冰停業了一個半月,復業的第一個小周末,沒有半個客人,整天下來只賣了兩碗冰,該如何面對下周的微解封。

冰店業者:「我們還在觀望啦,因為我覺得還不是很明確說要怎麼做的話,再看看吧。」

還在觀望,不敢冒然下決定,因為市長陳其邁,下午宣布餐廳最新的飲食規定。

高雄市長陳其邁:「專家會議的建議是說,我們先再觀察一段時間,再來開放。」

圖/TVBS

嘉義縣長翁章梁:「我們夜市就是整個堅持,只能夠外帶,不能夠內用。」

 
同是綠營,但南部地方政府,各唱各的調,嘉義高雄,不甩中央,暫時「逆時中」。

台南市長黃偉哲:「大家可以知道,這個紅線要畫紅線是非常非常的困難的,既然中央已經提出一些指導原則,希望說我們,遵循這個指導原則,將來台南市政府在執法的時候,也一定嚴格依循這個指導原則。」

六都裡面,唯讀台南市長黃偉哲「順時中」,一切跟著中央腳步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微解封#夜市#餐廳#內用#屏東#台南#梅花座#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80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