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接觸!可1人打籃球不准「鬥牛」 民眾:沒意思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張旻儒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9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9 13:14

7/13開始部分場所有條件解封,不過有些規定讓民眾霧煞煞,像是個人可以打籃球,但禁止團體競賽,讓民眾很無奈,高中職以下學校開放操場,但其他運動場館、籃球場等都禁止,還有禁止個人運動器具混用,讓館長怒轟,等於要業者不開業,游泳池不算在解封場所,也有業者怒批被政府丟包。

圖/TVBS

 
記者張蕙纖:「先前指揮中心規定,不能在戶外打籃球,不過7/13之後是,有條件的來開放,但是卻說不能團體競賽,也不能3對3籃球,也因此讓民眾覺得很奇怪。」

民眾:「就只能自己投啊也很奇怪,通常就是找三五朋友,出來打籃球,現在也都不行,那籃球場開放,好像也沒什麼意思。」

愛好打籃球的民眾無奈,只能繼續自己練投,其他像是排球、躲避球等,有肢體接觸也禁止,不過除了規定讓民眾不解,場館限制民眾也霧煞煞。

 
圖/TVBS

例如高中職以下學校,操場適度開放讓民眾運動,但校園內其他運動設施全都禁止,包含籃球場、網球場、室內體育館,遊具等都不開放,民眾擔憂管理上恐有難度,教育部也解釋是因為,暑假學校人員較不足,至於其他室內外運動場館,包含運動中心健身房等都開放,但個人運動運具禁止混用,也讓館長開砲,等於是要業者不要開。

網紅館長陳之漢:「禁止混用,等於叫我不要開,不得混用我跟你講,你這句話出來,健身房哪一個敢開,我都會檢舉他。」

不解健身房器具不混用怎麼開,但指揮中心解釋,個人器具指的是瑜珈墊、球拍等,健身房裡帶不走的,屬於器材設備只要採用梅花座,使用後消毒就可以,不過淋浴間、三溫暖、蒸氣烤箱等,依然禁止,各大運動場館有條件鬆綁,但卻不包含游泳池,也讓業者氣得跳腳。

圖/TVBS

泳池業者王硯君:「我都有覺得說,我被政府丟包了,在我活不下去的時候,你們有想到過,我們這些乖乖配合的業者嗎。」

泳池業者痛批被丟包,隨著全國運動會倒數99天,選手們無泳池可練習,水感通通跑掉也讓教練不滿。

福誠高中游泳隊教練劉超然:「當然非常失望,游泳池為什麼沒有開放,下個月就要選拔了,兩個多月沒練了。」

 
微解封標準不一,民眾無奈但指揮中心也強調,會滾動式檢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微解封#消毒#健身房#運動#網球#梅花座#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6

0.1036

0.2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