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微解封外出安全?2關鍵藏風險 專家揭「最危險地方」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9 0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9 09:31
7月13日起部分措施微解封,恐現人潮。(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7月13日起部分措施微解封,恐現人潮。(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指揮中心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但部分限制措施鬆綁「微解封」。對此,台灣預防醫學學會理事長陳宜民分析,微解封仍有風險民眾仍要自律,並點出最危險的地方,提醒民眾當心。

更多新聞:健身房解封、幼稚園照停? 微解封10大爭議QA一次看

 

針對微解封,陳宜民昨(8)日在TVBS節目《少康戰情室》指出,解封仍有滿多危險,除非7成以上民眾接種疫苗,且要對抗Delta病毒,接種疫苗人數至少要達到8成3。8日雖然僅新增18例本土病例,但問題是「不知還有多少隱藏的黑數」。

陳宜民提醒盡量不要去盥洗室。(圖/TVBS)

陳宜民表示,過去台灣陷入SARS危機,依WHO定義至少要連續14天沒有確診個案,「才能說是沒有狀況」,中央如今採取微解封,不排除仍會有狀況發生,因此建議民眾還是要自律。

 
更多新聞:三級延至726!國旅、餐廳內用「微解封」 圖卡秒懂完整措施

此外,陳宜民呼籲地方首長,不要在中央規定以外,再增加縣市的規定,否則恐增加人口移動。他舉例,台北市曾增加規定賣場,依身分證分單雙號入場,民眾反而湧入新北市。

陳宜民認為盥洗室無法做到馬上消毒是最危險的地方。(圖/TVBS)

陳宜民指出,而高雄市長陳其邁呼籲民眾不要跨區移動,台南市長黃偉哲則歡迎民眾去逛花園夜市,他認為,當兩個城市規定不同,民眾會想辦法到另一縣市,造成人口移動,恐增添碰撞、傳染機會。

更多新聞:微解封能打麻將?陳時中笑答 網看傻:1.5M麻將桌哪買

最後,陳宜民提醒,民眾赴餐廳或公共場所,盡量別使用盥洗室,因為那是「最危險的地方」,一個人使用後,很難做到馬上進去消毒,再開放下一個使用者,因此建議民眾要去公共場所,最好先上廁所後再出發。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微解封#風險#陳宜民#專家#最危險地方#盥洗室#廁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37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