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謀生計!劇場工作者沒頭路 疫情間打工「高空洗窗」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7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7 22:20

疫情肆虐之下,表演藝術產業受到嚴重衝擊,劇團5月到7月,多檔演出取消,損失超過一千五百萬,工作人員也沒了收入。就有劇場技術人員,在這段時間利用本身的高空作業執照,去做「高空洗窗」的工作,謀生計。

圖/TVBS

 

戴安全帽,吊著鋼索,拿著清掃工具,在大樓外牆執行清潔工作,從上往下看,一般沒經驗的人真的會皮皮剉,但這些人的本業其實也不是這個,而是劇場的技術人員,在病毒肆虐之下他們得另尋出路。

劇團提供影片:「我明天要幹一件大事。」

一齣舞台劇除了有演員精湛表演,舞台、燈光、音響、道具、服化等等,每個部門下的黑衣人功不可沒,無奈五月中碰上疫情大爆發,每檔演出都被迫取消,劇場工作者,頓時沒收入。
 

劇場工作者施雅玲:「沒有人希望就是隨隨便便在10年之後,輕易地離開我們自己喜愛的職場,那是因為現在非不得已的狀態底下,必須要存活。」

圖/TVBS

她是俗稱「Crew」的舞台劇工作人員,因為擁有高空作業的執照,在沒有工作這段時間,不只她還有好多同事,利用自己本身的專業,都跑去做外牆洗窗的工作。

劇場工作者施雅玲:「我們原屬性的工作被停擺之後,大家就善用自己我手上有的技能,有的專業技能然後再去找一份工作。」

高空洗窗學徒的價碼,1天的薪水大約1500到2500,高低落差取決在,工作的難易度以及經驗值,除了「自己找飯吃」,雖然有些人有申請紓困,但等了好久還沒領到。

圖/TVBS

劇團執行長林佳鋒:「文化部在6月4號的時候,發下去應該有8千多的自然人,是領到了這個3萬塊錢,但是還有8.9千人還在申請當中。」

疫情衝擊產業,劇團光5月到7月就損失1500多萬,甚至有些自由接案的人,這期間就此放棄最愛的劇場,只是誰都想做自己想要的工作,大家都在等,美好的明天什麼時候才會到。
 

劇團提供影片:「全台灣有哪一個人可以置身事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表演藝術#產業#衝擊#高空#洗窗#生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784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