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12沒解封縣市「不等於防疫差」 名醫6字警告引認同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5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5 20:19
近來本土疫情逐漸趨緩。(圖/TVBS資料畫面)
近來本土疫情逐漸趨緩。(圖/TVBS資料畫面)

近來本土疫情逐漸趨緩,今(5)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28例本土,創下進入三級以來新低,至於7月12日是否如期解封,為外界關注的焦點之一。今日胸腔重症科醫師蘇一峰直言,「每個縣市的疫情嚴重程度不同,不能用同一個標準來比較。」

7月12日是否如期解封為外界關注的焦點之一。(圖/TVBS資料畫面)

 
蘇一峰5日在Facebook發文表示,全國拚7月12日解封,但當中沒辦法如期解封的縣市,從外界來看好像就是防疫做比較差,蘇一峰認為,「這樣不對,每個縣市的疫情嚴重程度不同,不能用同一個標準來比較。」

蘇一峰提醒,許多歐美國家在解封之後,常會出現一波疫情反彈高峰,因此不能夠大意,更直言解封「不拚快要拚穩!」

蘇一峰一番話獲得不少人認同。(圖/翻攝自蘇一峰Facebook)

這番話獲得不少人認同,紛紛留言直呼,「真的!不要急一時…穩了再說也不遲」、「謝謝醫生客觀分析。認同」,不過也有人直言,「每個縣市防疫好壞可受公評」、「我們醫護要做好崩壞的心理準備」、「不就全台陪特定縣市坐牢?看每天的感染數據,這種說法有錯?」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本土#蘇一峰#醫師#解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870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