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熊貓新規定!店家拒單率逾5%挨罰 「不合理要求」例外處理

記者 黃瀞瑩 張弦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5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5 19:53

外送平台foodpanda,針對合作商家有新規定,如果拒絕訂單超過5%,一筆訂單要罰15元,店家們雖然大多可以理解,但偶爾也有為難之處,像是單量增加,怕客人久等或是外送員群聚,還有訂單上的各種客製化備註,有時也難以消化,對此foodpanda也表示,這些會例外處理,罰則規定只針對「無故拒單店家」。

圖/TVBS

 
外送平台的平板一響,店員立刻將訂單輸進自家電腦,另一頭店員緊接著,開始忙做飲料,尖峰時刻有時一來十幾杯,但再忙還是不敢隨意按下拒絕鍵,除了怕影響消費端,也擔心foodpanda的新規定,拒單率如果超過5%,一筆訂單罰15元。

飲料業者:「其實我覺得是還滿合理的啦,因為最主要你被拒單的話,消費者不是就對熊貓扣分,對我們品牌也是會扣分,那對我們來說也是種警惕。」

圖/TVBS

店家說日前接到foodpanda的通知,儘管可以理解平台規定,但偶爾也有為難之處,像是近期因為疫情,外送單量增加,如果現場又忙,就怕客人久等,或是外送員群聚問題。
 

外送員:「有些店家是會滿介意這個,就叫我們自己要站開一點啊,或是去旁邊外面等這樣。」

外送員vs.店家:「熊貓23號,總共兩杯。」

有時外送或自取,還要面對顧客訂單上的各種備註,也讓店家難以消化。

飲料業者:「每個杯子要幫它寫記號啊,寫什麼名字,寫什麼小花小紅,珍珠分開裝的啦,(加入平台)期初會有什麼,所謂建置費啊、拍照費,那你每一筆的話,還會有一個將近三成的抽成,用平台的話是少賺一點,如果沒有平台是一元都賺不到。」

這家沙威瑪老闆也很有感,曾經一次進來20幾個單,食材一度不夠,不得已只好按拒單。

沙威瑪老闆:「它裡面有一個功能,裡面有一個是說,就是暫時忙碌中,可以先設定,它就不會跟你扣款。」

圖/TVBS

 
Foodpanda也回應表示,店家若有現場繁忙,可關閉接單系統,並且這項規定其實只針對無故拒單店家,若是有餐點商品售罄,消費者不合理要求等狀況而拒單,會例外處理。

另外UberEats表示,雖然沒有處罰機制,但店家的接單率及上線率,都會影響在平台上的排名及能見度,希望平台和商家合作,才能創造更多收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送#訂單#接單#拒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855

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