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許淑華批疫調擺爛、責任丟給里長!柯文哲回應了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4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4 16:28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還質疑,虎林街30人確診到底怎麼來的8個里的里長都不知情。(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還質疑,虎林街30人確診到底怎麼來的8個里的里長都不知情。(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信義區虎林街周邊傳出有30個人確診,匡列144人隔離,台北市今(4)日開始虎林專案,要求里長1天造冊,卻被許淑華質疑疫調是北市府的責任,卻擺爛丟給里長做,此外也有其他臨里民眾抱怨,明明也時常去永春市場卻無法篩檢,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今日沒有篩檢到的會發號碼牌,明日還可以做,如果發現還有更多人想篩檢會繼續做下去。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做1件事情絕對不是明天做今天才決定」,30日就已經開始準備。(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信義區的永春市場規模相當大,而且從早市到黃昏都有,周邊居民大多仰賴這個市場,不過原本虎林專案限制只有8個里可以造冊,有其他里的里民抱怨只隔一條路,也很常去永春市場,為何不能造冊篩檢。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還質疑,虎林街30人確診到底怎麼來的8個里的里長都不知情,1個里只有400個篩檢名額,還要里長自己造冊,疫調匡列篩檢明明是北市府的責任,此外柯文哲有1個月時間疫調、匡列篩檢卻擺爛,直言是沒有肩膀。

虎林專案,永吉篩檢站。(圖/台北市政府)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虎林專案總共有8個里預計要篩3300人,截至下午3時已經有2267人採檢,一定還有人想採檢,如果今日去不在名冊上面會給號碼牌,明日還有採檢是早上8時到晚上6時,虎林街附近想做都可以做,如果到時候還有很多人,也不會撤走會繼續篩檢。
 

他表示,虎林街這個專案會成立,是因為6月14日到6月28日,5戶14人確診,法定匡列23人、精準擴大匡列62人,事實上在6月28日的時候忠孝醫院醫務長就有報告,這個地方怪怪的而且找不到傳染源,也就是說有不明感染源在那,所以30日就成立專案小組,2日宣布專案、3日就開始場勘佈置準備,今日正式開始「做1件事情絕對不是明天做今天才決定。」

虎林專案計畫大事紀。(圖/台北市政府)

副市長黃珊珊說,虎林專案造冊人數是看篩檢量能、醫護人員以及場所可以容留人數,也請里長提出需求,會先以普遍行的方式,所以3300是8個里和攤販的數量,所以現場有2種身分別的差異,今日以有造冊的為原則,至於沒有造冊的原本是希望明日再繼續來,所以傍晚6時之後會發號碼牌,而且附近也有忠孝醫院篩檢站,會讓大家都篩檢到,也不會限制戶籍地。

她補充虎林街最後1位確診者是在6月28日確診,目前已經完成匡列隔離,而許淑華所稱6月1日虎林街就有人確診一事,黃珊珊回應,在那個時候很多地方都會出現確診者,並不是沒有處理,每個案子都有處理,現在有虎林專案,是因為這兩個禮拜內同時間增加。不過目前確診名單從中央到地方都是一樣的,公共衛生方面由衛生局負責,確實公務系統沒有辦法通知里長,這是全國的規定不是台北市獨有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迎戰Delta病毒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市場#柯文哲#永春#虎林街#許淑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770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