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罕象「太陽閃焰」爆發!強大威力速回地球 台各地傳災情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4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4 11:25
昨(3)日晚間10時28分發生太陽閃焰。(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昨(3)日晚間10時28分發生太陽閃焰。(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異象再現?昨(3)日晚間10時28分發生「太陽閃焰」,驚人畫面也跟著曝光,而且威力不容小覷,連氣象局長鄭明典都直言太陽閃焰強度「不弱」,而且也因為太陽表面活耀區變化劇增,導致發生無線電干擾事件,許多網友也回報災情。

更多新聞:未婚2子遭爆「生父沈玉琳」 佩真怒斥:不需孩子爹負責

 

鄭明典昨日在臉書表示,「剛剛發生太陽閃焰,不弱!晚上10點28分42秒」,並貼出太陽閃焰的震撼畫面。氣象局太空天氣作業辦公室隨後也發布通知,表明太陽表面活耀區變化劇增,NOAA/GOES Xray通量增強,而且已經達到R3等級。

報告指出,此次太陽閃焰於台灣時間22時26分發生無線電干擾事件,最大規模達到X1.1,影響時間約持續90分鐘,預估日側地區高頻通訊會受到干擾。

鄭明典直言太陽閃現威力不弱。(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根據國家實驗研究院官網指出,太陽閃焰(solar flare)是太陽表面上的活躍區瞬間出現且強烈的活動,這時會有X射線與伽瑪射線射出,可持續數分鐘到數小時不等,每11年週期就會發生1次比較激烈的活動。當太陽風暴變化劇烈時,高速移動的電荷抵達地球磁場與地球磁場相互作用,會使地面上的電子設備會產生感應而產生電流,感應電流會影響到地球上的電子設備,導致電子設備故障。

更多新聞:撇翁立友陰霾!雞排妹自爆「今年結婚」親揭3重大決定

台灣各地網友回報災情。(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消息曝光後,許多網友湧進鄭明典臉書留言,「難怪剛才訊號有點差,網路卡」、「難怪剛剛室內LED燈狂閃」、「在聽廣播,包括這次今晚已經碰到三次,但其他人沒感覺,好妙」、「4G、5G的Ping都飆高很多」、「房間LED電燈閃爍是因為這個照(造)成的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太陽閃焰#鄭明典#天文#氣象局#異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69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