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何美鄉自願當受試者 盼國產疫苗試驗盡早結案


發佈時間:2021/07/03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3 22:36
國內疫情帶動疫苗話題,兩家國產疫苗現在也正申請緊急使用授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疫情帶動疫苗話題,兩家國產疫苗現在也正申請緊急使用授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研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今天在臉書指出,自己是國產疫苗的受試者,這也是她生涯首次擔任受試者,為的就是希望讓國產疫苗能儘速得到試驗結果。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帶動疫苗話題,國內兩家國產疫苗現在也如火如荼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

 

何美鄉今天在臉書貼文指出,她收到了莫德納疫苗的疫苗預約通知單,但她決定將疫苗讓給其他有需要的人,並表示自己已施打國產疫苗,「當了臨床試驗的白老鼠」。

何美鄉表示,她很清楚相較於基因疫苗,蛋白質疫苗原本刺激免疫能力很可能比較差,但是為了讓國產疫苗試驗能盡早結案得到結果,且在疫情大流行的節骨眼,所有疫苗的研發都是加速進行,且蛋白質疫苗是一種很熟悉的技術平台,就長、短期安全性的考量,倒反而是一個比較令人放心的選項,因此決定參與受試。

何美鄉也說,參與受試原本就是一個利他的行動,自己也有可能打到安慰劑,但是現在市面上所有藥物也都是這樣一一測試出來,「每一個藥物,每一個疫苗,都有成千上百的受試者,現在回饋一下也無妨」。
 

何美鄉最後提到,民眾對於臨床測試都抱有好奇的心態,因此自己特別透過臉書貼文記錄下來,她也說自己曾執行過多項臨床試驗,但參與受試「對我,這也是首次」。她最後也開朗看待,「COVID-19讓大家的人生經驗都更豐富了。就這麼轉個彎來看COVID-19,也無妨」。(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國產疫苗#EUA#何美鄉#中研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755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