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殘劑亂象!民眾狂奔跌階梯 痛批:「跑得跟狗一樣!」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3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3 16:11

為了打疫苗,亂象一波接一波!花蓮縣今天(7/3)開始替長者接種莫德納疫苗,同步開放殘劑的施打,採現場預約,每天每站最多7個名額,也因為數量有限,讓大家搶破頭,甚至有人從前一天就漏夜排隊,不過注射站現場卻是相當混亂,時間一到,大家一起往前跑,還有民眾在上階梯時跌倒,縣長徐榛蔚到場視察,也為此向民眾道歉,表示會把殘劑登記,改成線上預約。

圖/TVBS

 
工作人員:「好,開始。」

聽到開始聲,大家全拚命往前衝,不說還以為這是在賽跑,會這麼拚命,都是為了要搶登記殘劑。

跑得太激烈還有人上階梯時,不小心跌倒,花蓮縣開放殘劑登記,不是採線上預約,而是現場登記,前一晚就有人在注射站門口,漏夜排隊守候,但不是先排隊就有,而是等到早上七點半開放後,坐到位置才算,每天只有6名正取1名備取,這樣的方式,讓民眾相當不能接受。

 
圖/TVBS

排隊民眾:「這樣好看嗎?大家這樣跑過來像狗一樣,都為了打疫苗喔。」

排隊民眾:「如果跑了這樣跌倒,出人命怎麼辦,民主不是該照排隊,難道是用這種百米賽跑。」

排隊民眾:「我們怎麼辦。」

而在另外一間國小,則是爆出有醫護人員,插隊替家人偷偷簽名。

圖/TVBS

排隊民眾:「第2、第3順位是一個兄弟,那他第2要往第3的時候,有一位醫護人員她拿走筆,接走筆之後要拿去簽名,我們一開始以為她可能是要拿去消毒,結果她在紙上簽名。」

民眾看到這情況,急忙上前阻擋之後這名醫護人員,才趕快塗改劃掉簽名,單子上都還能看到更改過的痕跡。

 
吉安注射站主任黃醫師:「很抱歉就是說不知情的員工,他就自己前往去填寫。」

現場人員:「慢慢來,不要擠。」

3日不只開放登記殘劑,75歲以上擴大施打疫苗第一天,門一開大家一擁而上,分流不夠完善,造成上百名民眾擠成一團,花蓮縣長徐榛蔚到場視察,目睹混亂情況,兩度跟民眾道歉。

花蓮縣長徐榛蔚:「接種的時候覺得會場很混亂的,或者造成大家不便的,榛蔚再次對大家說聲抱歉。」

有的提早來的被安排到帳篷區等,但後來晚到的反而擠在門口先施打,引發民眾不滿,縣長表示未來會再檢討殘劑登記也將改成線上預約,為了打疫苗,亂象一波接一波或許還是得要有充足的疫苗,才能從根本解決,民眾擔心打不到的問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打疫苗#亂象#新冠肺炎#莫德納疫苗#殘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55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