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董、台積電與上海復星簽協議 路透:德有出手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3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3 13:55

英國路透社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台積電,7月2日都分別和德國BNT的代理商「上海復星醫藥」,達成初步協議,簽署相關法律文件,但這不是最終合約,沒有具體交貨日期,更指出德國政府一直居中推動合作,不想留下被大陸打壓,而拒售疫苗給台灣的名聲,而國內也有消息人士透露,慈濟也依循同樣模式進展,三方若都成功,會均分疫苗數量和經費,不過,永齡基金會和慈濟,都表示尚無進一步回應。

圖/TVBS

 
路透社獨家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和台積電已經在7月2日跟BNT代理商上海復星醫藥,達成初步協議簽署法律文件,但這不是最終合約沒有具體交貨日期,消息人士更說德國政府,其實一直暗中推動這次合作不願留下被大陸打壓,而拒售疫苗給台灣的名聲。

圖/TVBS

指揮中心尚未證實,不過台灣平面媒體也報導,消息人士透露確實有重大進展,永齡基金會和台積電不僅直接跟上海復興對口協商,甚至傳出標籤上,不會有「復必泰」的名稱,而且依循這兩家公司模式,慈濟最後也加入三方管道相同,郭台銘居中扮演關鍵角色,慈濟請出與證言上人親密人士出面協商,若三方最後都成功,有多少貨也是三方均分經費數量,連採購價格都會一樣,不過對此永齡基金會表示,目前尚無進一步回應。

圖/TVBS

 
政府授權給兩家,似乎成了最大助攻,讓購買疫苗能進一步,消息人士指出突破關鍵,主要因為都是採購疫苗沒有利益問題,而且量都算大又是由民間出面,傳出一切順利的話,最快8、9月就能到貨,為台灣再添1500萬劑的BNT疫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台銘#台積電#上海復星醫藥#BNT#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15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