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微解封國道服務區擬「開放飲食」 人流減至1/4、距離3.5平方米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2 2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3 09:57

如果三級警戒有機會鬆綁,在國道服務區,高公局也研擬了一套作法,預計恢復內用區開放飲食,但室內的人流管控更嚴格,總人數要降到25%,用餐時社交距離也拉大到3.5平方公尺,不過對此高公局說,這只是內部初步規劃,最終還是由指揮中心拍板。

圖/TVBS

 
記者洪浚緯:「如果未來有機會微解封的話,高公局規劃了能夠在國道服務區,來有條件的開放室內飲食,到時候如果開放的話,限制會變得更嚴格,在服務區裡面的人數總量,不能超過25%如果是座位區,則是要採用梅花座和有隔板。」

但在微解封之前,國道服務區裡的店家,還是早早就打烊。以中壢服務區來說,除了超商24小時之外,其他業者晚上七點就關門,比三級警戒前早兩個小時。

圖/TVBS

只是對用路人來說,還是有休息和用餐需求,現在服務區內用區桌椅,全都集中收到一旁,還擺了三角錐禁止進入。依照高公局提的微解封計畫,目前服務區內,人流總量不得超過50%,未來如果開放飲食,室內容納總量要降到1/4,社交距離也會從1.5公尺,拉大為3.5平方公尺。
 

高公局業務組長劉逢良:「這個構想其實交通部,很早就找我們去討論,僅只於內部的想法,如果微解封要看交通部,跟指揮中心這邊有沒有獲得同意。」

圖/TVBS

另外在風景區和景點,觀光局也有研擬作法,商店和遊客中心,如果開放銷售,會以賣飲料和農產品為主,但景區還不會開放。交通部證實,觀光景點和國道服務區,有研議微解封計畫,但目前還沒未送交指揮中心,但公共運輸,則是維持現行政策,包括列車上和場站內,就算微解封,也還是不能吃東西。

對此行政院2日下午的,擴大防疫會議,也有討論,如果未來餐飲內用限制放寬,防疫指引會提前公布,讓業者和員工準備,只是目前疫情變數仍多,三級警戒想要鬆綁可能還得再觀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防疫#三級警戒#微解封#指揮中心#解封#交通#行政院#員工#國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8

0.1654

0.3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