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7例本土「不含環南案」 陳時中曝沒完「至少還有50例」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傅定華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2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2 20:10

經過幾天的疫情平穩期,台灣2日新增確診數又比前一天稍稍上升,來到57例,指揮官陳時中更強調,新增個案數還不包含「環南案例」,表示未來幾天還會至少有50例確診,不少民眾擔心會不會影響到7/12,台灣解除三級警戒?陳時中說目前「餐廳內用等指引」已經訂的差不多,但眼下「環南案」再爆確診,現在還不到公布的時機。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北市的大型篩檢裡面,還是發現很多個案,這些都還不包含在今天個案裡面。」

57例本土還不包含環南市場新篩出的個案,綜觀全台疫情分佈,北市單日確診29例,超越新北的15例,其中新北15例中,與北市相關的就有5人,2例和環南相關,眼看離7/12解除三級,倒數10天卻爆出這樁,是否影響解封。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還要等到一個大家心情比較穩定的時候,來做餐飲相關的指引公布,我們也準備的差不多了,不過現在的時機似乎不對。」
 

環南市場群聚,恐釀餐飲解封生變,但陳時中強調餐飲指引已經訂好,仍以解決棘手的眼前問題,為首要任務。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因為現在還很難估計,牽涉的範圍有多大,一定會有個範圍,就好像大家看到近來,屏東在爆(Delta病毒)一樣,也是會一圈圈,趕快一步步做好來。」

圖/TVBS

中央看情勢做決定,得把環南破口先補起來,另外死亡數也連2天兩位數,人數15位,兩例已曝光的,分別是日前跑步不適路倒的愛爾蘭籍男子,死後採檢陽性,及彰化喬友大樓,防疫旅館火災死亡的40多歲外籍女看護。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外籍女看護)住院當中一開始Ct值是17,後來住院當中再測有降到32.5,死亡後她有採檢PCR陽性,Ct值是29,看起來是還在陰陰陽陽階段。」

從4/20後確診個案,累積1萬3777例,2691人重症,其中60歲以上的4730個長者,超過3成8是重症,目前疫苗累積接種208萬7587劑,接種率來到8.7%,距離群體免疫六成目標,還有一段路要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防疫旅館#Delta#確診#防疫#新冠肺炎#環南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53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