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夜市微解封!柯文哲視察寧夏夜市 攤商苦嘆:停業50天快撐不住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1 2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1 23:37

北市喊出夜市「微解封」,引來不少質疑,擔心台北疫情還沒解決,若開放夜市恐怕會有破口,但攤商經濟受重擊,都期待能夠早日營業;指揮中心近日也在擬定新的防疫指引,朝向步步解封方向邁進。台北市長柯文哲,晚間(7/1)也親自到寧夏夜市視察,緊盯防疫作為。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要買什麼我看看。」

台北市長柯文哲踏入重啟營業的寧夏夜市,北市日前勇敢開出第一槍,喊出夜市「微解封」,柯文哲親自視察防疫的執行狀況。

台北市長柯文哲:「你們這樣停業停多久,(我們停50天),50天。」

 
柯文哲忍不住搖搖頭,怕民眾生計撐不住,部分夜市先復工,但這決策也引來不少質疑。

圖/TVBS

基隆市長林右昌(110.6.30):「我們大家心裡面想要的是,台灣全解封,而不是夜市微解封,爽兩天,然後之後結果是多關兩個月。」

這話說給柯文哲聽,因為台北天天都還有確診數,萬一人潮管制不當,夜市恐怕成為破口,柯市府接連多天遭受批評,更讓開放的攤商們繃緊神經,寧夏夜市原本有180攤,縮到一天40攤營業,場內也增設酒精噴霧器,防疫必須做到位。

北市議員鍾沛君實際到寧夏後,對微解封的態度也從反對轉為贊成,認為保持社交距離不難,現在可以做的是「外帶就走」,既解饞也幫了攤商一把,要守住疫情靠的是所有人的自律。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要梅花座啦,人的距離啦,消毒清消,(夜市)相關的物理區隔比較少,可能有一些相通,怎麼樣在各個的市場,或是在夜市的自治會裡面,建立好的名冊跟聯絡的一個系統。」

指揮中心近期也正在擬定夜市防疫指引,中央朝向逐步解封方向前進,而其實夜市本來就不在禁止營業的項目當中,如今攤商生機看似出現曙光,怎麼兼顧經濟和防疫,執政者傷透腦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確診#柯文哲#夜市#新冠肺炎#微解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810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