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苗62線土石坍塌!往泰安車回堵 2天內可搶通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書賢 謝古菁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1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1 17:50

前一天(6/30)晚上,在苗62線大湖往泰安的路段,土石坍塌阻斷道路,有不少民眾不知情,開車要到泰安,結果車輛全擠在一塊,當地鄉公所表示,預計兩天內會完成搶通。

圖/TVBS

 
道路中間土石崩落,巨大落石擋住去路,警方跟大型機具接獲消息都趕緊到現場處理。

騎士:「我要去拿藥,去泰安拿藥。」

交道中斷造成車輛回堵,不少要去泰安鄉的民眾,只能先掉頭,因為30日晚上10點多,苗62線大湖往泰安鄉山壁突然發生坍塌。

 
大湖鄉公所建設課長陳至瑋:「發現現場有大石塊,大概都兩台休旅車的大小,大概將近有10幾個,然後整個苗62線也都損壞的很嚴重。」

圖/TVBS

坍方路段大約30公尺,甚至還有10噸大石頭,直接滾落農場裡,警方除了在場指揮交通。

駕駛vs.警方:「這個需要多久,今天可以通嗎?他們都在搶修中,也不知道要多久。」

還要跟駕駛一一解釋現況,不過坍方路段到底,何時才會搶通?

大湖鄉公所建設課長陳至瑋:「搶通的部分預計在兩天內,我們希望能夠趕在今天以內,今天晚上之前能夠先做搶通,搶通完之後我們會再評估,苗62線道路損壞的情況。」

在清除完落石後,還需仔細評估道路狀況,來確保用路人的安全;另外在南投信義鄉,山區雲霧繚繞,在光線照射下,變成了火紅色。民眾拍下這景象,直呼不可思議。

茶農陳才毅:「滿珍貴滿漂亮的,是真的紅通通的很漂亮,這個大自然的現象不可思議。」
 

圖/TVBS

雨過天晴,伴隨被夕陽染紅的雲彩,美得像幅畫。

氣象站主任張永政:「午後在山區有一些對流陣雨,殘留所剩下的雲系,在夕陽有比較低的仰角照射之下,由於大部分的藍光都被散色掉了,只剩下紅光照射到雲的時候,有火燒雲的現象。」

原來是午後雷陣雨,跟高氣壓產生「火燒雲」景觀,也驚豔了在地居民。另外1日在新北地區36.8度,台北市甚至來到37.5度高溫,梅雨季過去後,全台氣溫升高進入盛夏,在外除了防疫、也要記得防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溫#梅雨#午後雷陣雨#火燒雲#坍塌#搶通#泰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745

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