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拖餓死會比病死多!柯文哲逆風「解封夜市」2派人戰翻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9 0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9 08:24
台北市除了「南萬華區」,其餘夜市今開放1/4攤位營業外帶。(圖/TVBS)
台北市除了「南萬華區」,其餘夜市今開放1/4攤位營業外帶。(圖/TVBS)

國內本土疫情逐漸穩定,陸續開始出現餐飲業「微解封」的聲音,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要等指引討論出爐後才能放行,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昨(28)日宣布,除了「南萬華區」的夜市要先申請再討論開放,其餘非熱區的夜市可從四分之一攤商開始復業,同樣禁止內用,相關政策一出掀起網友論戰。

自5月中旬全國實施三級警戒,觀光及餐飲業受到首要衝擊,紛紛關門歇業,柯文哲在5月31日表示,現在是因為全國三級警戒、加上國民的素質很高,才控制在一定的程度,但是如果再拖三個月,「餓死的會比病死的還多」;而這陣子國內疫情趨緩,陸續出現不少餐飲業喊話「微解封」的聲音,對此柯文哲在昨日便率先宣布新政策。

 

國內自5月中旬開始三級警戒後夜市紛紛停業。(圖/TVBS)

台北市府將夜市復業原則分為2部分,首先是授權各個夜市自治會,自今(29)日開始建議從四分之一攤位開始營業,但不可以一次全部開幕,並同樣維持禁止內用,只可外帶的政策;另外是針對「南萬華地區」的夜市,因為當地還是熱區,因此仍需管制,必須提出申請,經由台北衛生局、市場處審核通過才可以開業。

不過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有關民眾喊話的「微解封」,陳時中日前說明,考量餐飲業是高風險地區,因為顧客會脫下口罩近距離用餐、對話,所以目前仍維持外帶不內用,會在7月12日前這段時間,等相關夜市及餐廳指引定出來,若專家覺得可行,才會考慮開放餐飲業「微解封」。

 
網友掀起論戰。(圖/翻攝自PTT)

對於柯文哲宣布微解封部分夜市,獲得「復業許可」的艋舺夜市、廣州街夜市、梧州街夜市及華西街觀光夜市在昨日發表聯合聲明,將在7月12日以後視情況開業;相關政策在PTT引起網友論戰,不少人擔憂將造成疫情再起,「大家一起撐到12號很難嗎?」、「怎麼決定1/4,一定有攤位不遵守吧?」、「不認同開放,等個位數再討論」、「夠不夠醫療成本,別這樣玩吧」、「真勇,到時病例上升,又要強化三級?」、「柯P最好祈禱不要再爆發,不然直接變開放防疫破口的歷史罪人」。

但也有人表示認同,「不復業要那些人死?」、「染疫跟經濟選一個,沒做生意就沒錢,不然政府要養他嗎?」、「傳統市場跟夜市差不多,重點還是管制人流」、「 只是外帶的話應該還好吧」、「認同開放,但需要好好管制,想好配套了嗎?」、「再不開放,一堆人要餓死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台北市#夜市#柯文哲#政策#復業#攤商#網友#南萬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9

0.1518

0.3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