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癌、重症者體弱常回診「疫苗排第九」 醫急:請中央三思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9 0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9 08:12
醫師建議政府應將癌症、重症病患的接種順序提前。(示意圖/TVBS)
醫師建議政府應將癌症、重症病患的接種順序提前。(示意圖/TVBS)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未歇,全國維持三級警戒,台灣自購的莫德納疫苗第3批共41萬劑預計將於明(30)日到貨,有望讓更多國人接種,替施打作業添一波助力。不過,急診醫師白永嘉擔心,癌症與重症病患抵抗力弱又常暴露在高風險下,施打疫苗順位卻排在第九,呼籲中央三思,將順序提前。

更多新聞:陳時中證實!自購41萬劑莫德納疫苗「本週三抵台」

 

白永嘉昨(29)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最近這一兩週,各醫院的急診內,有許多嚴重的病人都沒有病房可以住院,其中還有一群病患,幾乎每隔幾天就必須到醫院回診治療,那就是「重大傷病、癌症接受化療的病人」。這群病患抵抗力最弱,卻不能宅在家,進出醫院暴露在高風險中,但疫苗接種順序只能排在第九類,遲遲無法接受疫苗注射

COVID-19疫苗公費接種對象110.6.21版。(圖/疾管署)

白永嘉表示,很多3、40歲重大傷病的病人,年紀不到不能施打,但卻非常虛弱,萬一確診會很嚴重。另外還有一群人急需保護,就是「重症兒童的父母」,他強烈建議政府「小於18歲重症兒童的主要照顧者-父母」應納入公費疫苗對象中第5類機構照顧系統人員。

 
醫師貼文引發關注。(圖/翻攝自白永嘉醫師臉書)

最後,他也直言,癌症及重大傷病的病友需要提前施打疫苗,「期盼中央的決策者三思」。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支持,還有許多癌症病患、重症者家屬也感謝醫師為這群人發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苗#癌症#重症#疫情#接種#指揮中心#疫苗接種對象#白永嘉#急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9

0.0889

0.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