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孔雀蛤入侵加大雨沖淡養殖池 文蛤產量腰斬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蔡松霖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8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8 12:48

最近中部地區幾波強降雨,造成雲林彰化地區的養殖文蛤水質鹹度變淡,文蛤大量死亡,產量只剩五成,不過雲林台西的文蛤漁民說,這幾年有部分養殖池,沒注意到孔雀蛤入侵,擠壓文蛤的生存空間,也導致文蛤產量受到影響!

圖/TVBS

 
薑絲稍微爆一下,夏天的絲瓜雖然鮮甜,不過很多人也習慣加入文蛤來提味,全台文蛤最大養殖區域就在台西,這幾年除了天候因素,還有外來種的孔雀蛤入侵,造成文蛤育成率跟著往下掉。

漁民:「(文蛤)會通兩個管子出來,如果你在這個(孔雀蛤)下面的話,牠會用牠的絲足把文蛤黏住,有可能讓不能開合。」

圖/TVBS

這一池裡有文蛤,有孔雀蛤但漁民可無法雙收,因為台西的孔雀蛤不是一般市售的淡菜,台西孔雀蛤體型比較小,只有3至4公分,加上肉質不佳,不只沒有食用價值,入侵文蛤池裡,還會搶食飼料,擠壓文蛤的生存空間。
 

文蛤養殖漁民:「這就不適合食用。」

圖/TVBS

雲林文蛤池裡的孔雀蛤在6、7年前入侵台西後,一開始狀況不嚴重,後來孔雀蛤大量增生,有些甚至附著在文蛤上造成文蛤死亡,但影響文蛤產量最主要原因還是天候狀況,去年沒颱風大雨少文蛤育成率比前年高出一倍,產量多價格走跌,一直到現在,又受到這一波大雨影響,雖然育成率雖然往下掉,但銷量也因為疫情走低,價格並沒有回漲,比起去年中秋高點每台斤70元左右,現在還是HOLD在37至40元左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蛤#養殖#漁民#強降雨#鹹度#變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7

0.1004

0.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