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村淹成汪洋 陸17省143河水位超警戒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2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2 14:45

連日來,中國大陸多達17個省的143條河流發生超警戒洪水,黑龍江的支流呼瑪河河水氾濫,還把遠在一公里外的村莊都淹沒了,居民只能緊急撤離。

圖/翻攝自沸点视频 微博

 
空拍畫面中,原本的農田變成一片汪洋,這裡是黑龍省,黑龍江的支流呼瑪河,湍急的洪水一路席捲,不但吞末一更裡多外的村莊,下游的河堤,也瀕於崩潰。

黑龍江防災人員:「預計黑龍江幹流的上游江段將全線超警,嫩江上游江發生超10年一遇的洪水。」

場景轉到內蒙古,大興安嶺一連下了五天的暴雨,當地消防人緊急趕往河邊堆沙包護堤。

 
內蒙古救災人員:「剛開始(試著)扔了幾個袋子,但是水流太大都沖走了,後來我們在附近找了幾個(樹)枝啊棒子,(從涵洞)插下去隨後又鋪了袋子(才堵住)。」

不只北方淹大水,往南走江蘇浙江到重慶四川,現在全大陸有17個省的143條河流超過警戒水位,安徽黃山這對父子一不小心就被大水圍困。

安徽受困民眾:「沒想到當時水很淺的,那個水是突然一下子就全下來了,長水了就想趕快過來,到中間水大了就想返回來就過不來了。」

湖北受困民眾:「(你箱子裡拿著是什麼啊),沒錢是書都是喜歡的書快快。」

湖北這位老師,愛書成痴,就算逃命也捨不得放棄,大陸各地先後傳出驚險畫面,而且危機還沒解除,預計這兩天,南方的廣東跟福建,還會有強降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民眾#降雨#中國#中國大陸#暴雨#警戒#消防#強降雨#解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26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