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酒精!葡萄柚籽、銀離子「標榜」可殺冠狀病毒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4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4 22:01

疫情期間,很多民眾會隨身攜帶消毒噴霧,現在市面上還有業者推出「無酒精」噴霧,但同樣能達到防疫效果,宣稱透過天然葡萄柚籽,對新冠病毒抑制率超過99.99%,或是檸檬酸銀能多重殺菌,業者透露,是因為酒精類商品揮發快,也容易引起皮膚炎,醫師則提醒,防疫噴霧得找有衛生組織,或專業單位認證,才能對抗病毒。

圖/TVBS

 
記者張蕙纖:「疫情期間民眾隨身攜帶防疫噴霧很常見,不過你知道嗎,現在有很多防疫噴霧都是不含酒精的,但(業者說)一樣能達到防疫效果。」

按兩下隨意噴,噴出來的物體看起來和含酒精防疫噴霧沒差別,業者宣稱靠的是天然葡萄柚梓萃取,濃縮提高效度,更標榜實驗室測試,對新冠病毒抑制率大於99.99%。

台塑生醫副總劉慧啟:「酒精用在皮膚表面或是物體表面,它瞬間就揮發掉,殺完菌下一秒就沒殺菌能力。」

 
圖/TVBS

業者說明,之所以不用酒精,是因為酒精會揮發,再加上有不少人對酒精過敏,除了台塑生醫看準非酒精防疫噴霧效益,中租企業也研發無酒精防疫噴霧。

主打檸檬酸銀為主要成分,透過銀離子來達到殺菌效果,標榜能噴在口罩,門把或是衣物以及空氣當中,業者也宣稱能抵抗冠狀病毒,越來越多無酒精防疫噴霧,跟民眾習慣的酒精消毒不同,消費者買單嗎?

民眾:「沒有關係啦,大家保護自己,什麼都可以用。」

民眾:「我們還是用有酒精的,感覺不保險。」

圖/TVBS

專家則說明,市面上防疫噴霧百百種,但有些只能對抗AB流病毒,或是只有殺菌功能,想抑制新冠肺炎需經過衛生組織等專業單位認證,才能確定效力。

明星花露水業者:「測量酒精濃度72%。」

 
而老字號品牌明星花露水,熟悉的味道是不少婆媽的最愛,業者也搭上防疫商機,強調內容物含有酒精71%,醫師則提醒,因為內容物不只酒精,還有香精和保存劑等,使用時最好避開口鼻,也不要直接接觸臉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酒精#銀離子#噴霧#消毒#明星花露水#葡萄柚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929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