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快篩陽性率趨近零!醫曝關鍵勸柯P「學學侯友宜」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3 0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3 09:00
沈政男建議柯文哲向侯友宜學習。(圖/台北市政府、TVBS資料畫面)
沈政男建議柯文哲向侯友宜學習。(圖/台北市政府、TVBS資料畫面)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漸平穩,昨(22)日新增78例本土及6例死亡個案,但全國三級警戒可能會再延長至7月12日,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指出,新北快篩陽性率已降到近零、社區陽性案例清得差不多,認為新北市長侯友宜穩紮穩打,將病毒圍堵到無所遁形,呼籲台北市長柯文哲多學學。

更多新聞:北農多人確診爆傳播鍊?醫曝「2處」是重點:解封還太早

 

沈政男於臉書發文中提到,從新北市昨日記者會中的新增案例來源比例圖可以看到,60%是家戶感染、不明感染來源只有7%,較上週明顯減少,由此可見新北大多新增個案感染源已被掌握,「只要感染來源都被掌握,清零之日就不會太遠!」

沈政男發文。(圖/翻攝自沈政男Facebook)

他指出,新北快篩陽性率已趨近於零,代表社區陽性個案已被清得差不多,但侯友宜仍堅持找出隱形個案,一步步逼近病毒的老巢,逐漸將病毒圍堵到無所遁形,「如果你是內行人就會看出,這是讓人安心的做法。」

 
雙北確診數近來逐漸下降,捷運搭乘人數些微回升。(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憂北農群聚擴大 陳時中清晨「突擊視察」雙北果菜市場

至於北農多人染疫事件,沈政男認為柯文哲說的沒錯,「北農場域一直有零星感染,但不代表是群聚」,有可能來自不同感染源,只是剛好聚集在北農,但也不能排除有一個Rt值=1左右的群聚感染,在裡面持續進行。

他建議柯文哲可以學習侯友宜,把發病時間及地理位置整合起來,確認是否連成一線,若不是就代表個案是從外面陸續帶進北農,而非在裡面一直傳染。他也強調,從雙北每日個案數逐漸下降可知,疫情控制得越來越好,「不只出現曙光,而是看到旭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本土個案#群聚感染#侯友宜#柯文哲#沈政男#北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0777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