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農多人確診爆傳播鍊?醫曝「2處」是重點:解封還太早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3 0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3 08:37
北農多人染疫。(示意圖/TVBS)
北農多人染疫。(示意圖/TVBS)

全國三級警戒管制至今已超過1個月,在民眾期盼解封日到來時,卻陸續爆出北農、士林長照機構及北藝等群聚事件,疫情指揮中心將於今(23)日公布三級警戒是否再延長,據媒體報導,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認為,目前仍不是鬆綁的時機,應留意背後是否有隱形傳播鍊,也須觀察農產運銷中心及果菜市場是否有連鎖感染。

據《中時新聞網》報導,周百謙指出,觀察疫情是否爆發的重點在於背後有無隱形傳播鍊產生,北農日前剛發現逾40人確診,相關接觸者接下來可能會陸續發病,沒想到北藝中心工地又有40人群聚感染,由此可見,直到現在政府仍未解決工作場所管控問題。

 

北藝中心工地40人確診。(圖/翻攝自Google Map)

他直言,台灣沒有落實三級警戒規範,室內5人以下聚會限制並未真正被遵守,北農群聚更足以影響其他縣市,農產運銷中心及果菜市場是否有可能出現連鎖感染,也是需要觀察的重點,周百謙強調,這兩天確診數雖有減少,但現階段仍不是疫情鬆綁的時機,建議應在北農以外的其他市場設置快篩站,以利找出潛藏感染者。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

實際上,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北農確診者戶籍在台北的不到一半,加上北農組成人員來自全台,有可能是在其他地方被感染,得從其他縣市調資料才能比對,「所以不要說北農群聚感染,沒那麼嚴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北農#北藝#群聚感染#解封#三級警戒#周百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7

0.0886

0.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