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農疫情爆發! 新北果菜市場攤商憂:轉來這批貨人變多

記者 江昀蔓 李依庭 / 攝影 施協源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2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2 16:49

北農從5月開始疫情爆發,就怕擴散到新北市,今天(6/22)一早,快篩部隊立刻進駐板橋跟三重果菜市場,就算得放下手邊工作,大家都還是相當配合採檢,因為攤商也相當擔心,台北市疫情爆發後,不少人都轉往新北市批貨;另外攤商也相當害怕面對休市,因為雙北的果菜市場,供貨佔了全台6成以上,一旦休市後果難以想像。

圖/TVBS


 
工作人員:「保持社交距離有社交距離請拉開,尤其那後面的啦。」

廣播提醒要保持好社交距離,板橋果菜市場一早就有不少人,等著要快篩,因為之後如果沒有陰性報告,就不能進入擺攤。

板橋果菜市場水果攤商楊先生:「北農的事情延伸到我們整個新北市,所以今天一定要做篩檢,不能有漏網之魚啦,有漏網之魚就很傷腦筋啦。」

 
圖/TVBS

記者vs.板橋果菜市場攤商:「(那這位大哥嗎他會去篩嗎?)會啦,會去篩,都會去篩。」

縱使得放下手邊工作,大家都還是相當配合採檢,北農從5月開始疫情爆發,造成群聚感染,就怕疫情擴散到新北市,恐怕會一發不可收拾,22日一早快篩部隊立刻進駐,新北市板橋跟三重果菜市場。

只是攤商也相當擔心,因為台北疫情爆發,不少人都轉往新北市批貨。

攤商林小姐:「我們跟一市那邊,還算是蠻密切的啦,主要是他們下貨的人員會流動,有些是那邊的小販,會過來這邊補貨。」

圖/TVBS

攤商陳先生:「現在北農疫情嚴重,就一些原本在一、二市補貨的,就跑來我們這裡補貨,所以比平常還多,也擔心說如果說休市還什麼,果農的水果可能都沒有地方銷售,因為那個價錢都會崩掉沒辦法賣了。」

寧願花時間全面快篩也不希望面對休市,就是因為雙北的果菜市場,生產鏈佔了全台6成以上,一旦休市,不管是農產品水果運輸方面都會受影響。

 
就怕早就出現確診者,還是得盡早把人揪出來拖得越久,疫情只會更加嚴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農#新冠肺炎#果菜市場#休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97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