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掀倒閉潮!西門町「老虎堂、MINISO」撤 逾24店面「待租」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1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1 19:45

疫情爆發超過一個月,店家倒閉潮也持續擴大,10年的台北福容一館宣布將在9月1日停業,永康商圈6月至少有6間店面結束營業,西門町商圈也有至少24間,店面掛上待租,包含手搖飲老虎堂、大陸雜貨品牌MINISO都退場。

圖/TVBS

 
記者吳姝叡:「漢中街跟峨嵋街,是西門町租金最貴,也是過去最熱鬧的地方,但是疫情爆發之後,沒有人潮了,就連生活雜貨品牌MINISO,也黯然退場。」

在西門町峨嵋街租下三層樓,大陸雜貨品牌MINISO,招牌已經撤下,據了解業者在六月初退場,每個月租金破百萬元,歇業的名店還有手搖飲老虎堂,也在這波疫情中撤出止血,西門町從原本的一級戰場,變成重災區,許多黃金店面都掛上出租字樣,有文史工作者也在臉書上PO出,西門町至少有24間店面,都掛上待租,其中漢中、峨嵋街月租金,每坪1.5到2萬元,就算房東有意降租,沒人潮,沒金流,業者也只是吃老本苦撐。

圖/TVBS

西門町鞋店業者:「(過去)平均每分鐘最少,有100個客人在這邊流動,現在是平均可能一分鐘不到1個人,然後一天進來的來客數不到10人,房東有降租啦,可是還是不可能都不給租金。」
 

同樣掀起倒閉潮的,還有台北永康商圈,經營30年的餐廳希臘左巴,在落地窗貼上頂讓廣告,今年2月剛漲租,每個月漲5萬元,但疫情爆發後房東不願降租,因此被迫吹熄燈日,還有顧氏手工刺繡也跟著退場,永康商圈麗水街光是6月至少,就有6間店面結束營業。

圖/TVBS

房市專家黃獻寬:「房東願意降租的比例,大概在7成(折)到8成(折)左右,就算滿有誠意的,可是對降到7、8成(折)來講幫助有限,所以對於這波的房客來講,他們可能會選擇先結束營業。」

不只是商圈慘兮兮,就連經營10年的台北福容一館,也遭到這波疫情重創業績,所以業者也宣布,將不再和台糖續約,預計在9月1日停止營業。

只是這波疫情暫時還不到盡頭,商圈倒閉朝恐怕還會再擴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店家#倒閉#西門町#待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2

0.1118

0.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