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衛生局指士林某長照瞞疫情釀群聚 陳時中:沒有隱匿情形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1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1 15:36
(圖/TVBS)
(圖/TVBS)

本土疫情漸漸趨緩,不過台北市北農群聚感染45人,士林某長照機構也被爆出47人染疫3人死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1)日表示,地方的事情還是地方最清楚,相信台北市是醫療資源最多的地方,一定可以妥善處理,中央也會跟地方維持高度的合作。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反對北農打疫苗,因為對熱區都有加發疫苗,但是要提醒打疫苗是預防,產生效果至少要2到4週,對疫情控制有幫助但不是治療藥物,還是要疫調落實。台北市已經成立前進指揮所,台北市是醫療資源最豐富的區域,相信他們可以妥善處置。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反對北農打疫苗,但是要提醒打疫苗是預防,對疫情控制有幫助,但不是治療藥物。(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指出,昨日執行長王必勝和2位防疫醫師都有去北農和北市府討論,最後決定台北市設立前進指揮所,中央跟地方還是維持高度的合作。

陳時中說北農這部分還是地方最清楚,怎麼樣讓市場未來能夠比較安全,畢竟民以食為天,市場如果停頓會造成很多問題,但還是認為裡面要根據實際需要,如果需要降載就降載,例如減少1天的交易,這樣尊重他們在現場的判斷。

 
陳時中說畢竟民以食為天,市場如果停頓會造成很多問題。(圖/TVBS)

針對士林長照機構有47人確診一事,北市衛生局稱機構隱匿,負責人則駁斥是衛生局不疫調。陳時中表示,疫調是地方衛生局職責,也沒辦法講機構去隱匿,「沒有隱匿的問題」因為有病人出來該匡列就匡列,衛生局在6月14日開始行動有醫院去採檢,可能是一開始的時候作為上可能在判定認為區隔夠,認為這樣處理就能因應,但後來不像他本來設定的狀況,就發生更多的群聚。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補充,從6月1日就開始措施,入住新住民要出示3日內的PCR陰性報告,前14天也要住在單人房,去住院返回機構也要有陰性證明,確實長照、洗腎中心和醫院是常發生群聚的地方,都已經被列入接種疫苗的對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北醫療緊繃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新冠肺炎#死亡#長照#士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8

0.1112

0.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