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嘆為觀止!攝影師拍石棹閃電 「琉璃光點亮雲瀑」如詩畫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1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1 16:00
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石棹茶園區閃電夜景。(圖/蘇再明提供)
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石棹茶園區閃電夜景。(圖/蘇再明提供)

宛如一幅畫!嘉義地區近幾日頻繁出現閃電及雷陣雨,攝影專家蘇再明昨(20)日便到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石棹茶園區拍攝,不僅捕捉到閃電熠熠光輝、夢幻雲瀑還有家戶燈火通明,流光溢彩的畫面令人看了嘆為觀止。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蘇再明透露石棹茶園區是拍攝限定琉璃光雲瀑的最佳地點之一,但其實平常很難拍到這麼驚人的閃電景象,因為閃電通常落在平原與山區交界,因此在石棹茶園區拍起來較遠,閃電也會比較小,沒想到昨天的閃電非常近,就落在隙頂、公田地區,因此拍起來非常好看。

 

蘇再明拍攝石棹茶園區閃電令人嘆為觀止。(圖/ 蘇再明提供)

蘇再明再說,他昨日晚間約9時許抵達現場,架起腳架後使用2台相機,以曝光15秒到2分鐘的方式拍攝,最後一共拍了300多張閃電,其中有6張還不錯的枝狀閃電,但最滿意的是在晚間10時27分所拍的,照片中有2個閃電,一為「雲間閃」、二是「落地閃」,晶透的閃電琉璃光非常壯麗,除此之外還捕捉了雪白滑順的雲瀑、山谷中燈火通明的家戶夜景,連遠方平原璀璨奪目的市景也一併拍下,畫面宛如「天作」,看了嘖嘖稱奇。

澄清湖雲彩顏色一分為二,蘇再明表示「東邪西毒」。(圖/ 蘇再明提供)

蘇再明拍攝澄清湖得月樓,色彩絢麗的火燒雲。(圖/ 蘇再明提供)

 
另外,蘇再明除了昨日拍攝的石棹茶園區美景,平時他也時常到高雄澄清湖,拍攝得月樓及百變樣貌的壯麗湖景,包括色彩鮮豔七彩的火燒雲、藍天白雲或是怒髮衝冠的烏雲等,一一被蘇再明以相機鏡頭捕捉,讓網友看了驚呼太美,也看見難得的自然風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嘉義#石棹茶園區#閃電#夜景#蘇再明#澄清湖#火燒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877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