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覽車沒生意!台中鳥巢孵化 台南載貨求生


發佈時間:2021/06/20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0 19:28

疫情的關係,旅遊相關產業生意幾乎都停擺,大部分遊覽車幾乎有一個多月沒載過客人了,台中有遊覽車司機發現車子輪胎上竟然有鳥巢,還有剛孵化的雛鳥,而台南則有旅行社業者,跟遊覽車合作,把在地特產往台中送,再把台中的名產帶回台南。

圖/TVBS

 
鳥蛋孵化,雛鳥破殼,但這鳥巢不在樹枝上或屋簷下,而是在一輛遊覽車的輪胎上方,疫情影響,遊覽車太久沒開了,竟然被築巢下蛋,當然不只一個地方沒生意,只能停空地。

記者洪彩綸:「台中的這一處車行,停車場內外一共停了20多輛車子,但是這一個半月來,遊覽車幾乎都沒有離開過,倒是司機幾乎每隔兩三天就要來發動車輛。」

發動引擎,幫電瓶充電,半小時的時間順便檢查與保養車子,車行有30輛遊覽車,跑學生專車和國旅的都停了,只剩配合工廠的交通接駁車還有載客。

 
圖/TVBS

遊覽車業者陳銘哲:「這台車保險,稅金,燃料稅等等,要一千多元,(一天喔?),一天啊,一個月(收入)沒有四五萬元來開銷,可以嗎,政府補助了一萬元,繳了房租就沒了。」

沒收入,但每個月還是得支付車子的基本開銷,在台南就有旅行社老闆突發奇想,請遊覽車司機幫忙,打包台南特產,一箱箱的白帶魚,虱目魚,還有整籃的愛文芒果通通搬上車,要往中部送,回程再打給台中的小林煎餅,說他們回頭車要買50盒的吊鐘燒,載回台南「交關」,這載客的遊覽車就在這一天幫忙改載貨。

老牌餅店經營者林文華:「半個鐘頭裡面,他就團夠了五十盒。」

圖/TVBS

疫情影響,業績快掉到趴的老牌餅店,因為旅行社朋友用遊覽車帶特產往返,也刺激他們,試著幫吊鐘燒跟生吐司找出路。

老牌餅店經營者林文華:「(生意)一落千丈,我想到說那麼多員工要生活,我們也是要想一個辦法出來,所以等於說是,老闆親自送到客戶的手上這樣。」

因為生吐司、吊鐘燒,最佳賞味期限只有兩三天,如果要跟低溫宅配合作,又怕物流塞車影響客人,乾脆自己開車,北上送貨,雖然台南的遊覽車南北跑帶特產不是常態,但畢竟不知道何時解封,沒有生意上門,閒置車輛偶爾運轉,也只是希望能多找一條活路。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遊覽車#鳥巢#名產#載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914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