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完疫苗狀況頻傳!42歲男3天猝死 82歲婦昏迷不治


發佈時間:2021/06/19 2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9 21:15

施打疫苗,全台各地紛紛傳出接種不適!台中累計10人猝死,其中1名被安置在護理之家的男子,年僅42歲,有小兒麻痺、脊椎損傷,施打後第3天急救無效;在台東,87歲的婦人,施打疫苗後連續2天發燒,喉嚨卡痰,症狀像重感冒,昏迷送醫宣告不治,到底猝死與打疫苗有沒有關聯?要進一步查驗。

圖/TVBS

 
婦人兒子:「她就有痰,然後就咳,咳不出來,一直卡在喉嚨,呼吸道可能被阻塞了!」

男子焦急在醫院門口走來走去,因為他87歲的媽媽,15日到衛生所接種完AZ疫苗後,連續2天發燒到38.5度,喉嚨有痰,狀況像是重感冒,18日中午在家吃飯的時候,突然昏迷倒地,失去意識當場沒有生命跡象,緊急送醫,晚上6點多仍宣告死亡!

台中市衛生局長 曾梓展:「社會局安置在護理之家的個案,小兒麻痺,脊椎損傷,長期臥床。」 

 
圖/TVBS

台中烏日安置在護理之家的男子,年僅42歲,有小兒麻痹、脊髓損傷、良性前列腺肥大等病史,長期臥床,16日接種疫苗後食慾不振,3天後送醫,急救無效。

南市衛生局長 許以霖:「阿茲海默症,包含心衰竭,包含C型肝炎。」

在台南,住在護理之家的86歲婦人,患有多種慢性疾病,她在15日接種疫苗,2天後心跳過速,急救無效!在嘉義市,也新增2名長者猝死,其中住在長照中心的67歲男子,有糖尿病、高血壓等多種慢性病史,17日注射疫苗後,隔天就昏迷送醫。

嘉市衛生局副局長 廖育瑋:「這案子有PCR採檢,是陰性。」

圖/TVBS

另外,還有1名82歲的男性,有高血壓及失智病史,17日接受疫苗注射,返家後出現發燒、嘔吐症狀,18日至急診就醫,醫院診斷為肺炎,快篩陰性返家休息,19日早上發現無呼吸心跳。

累計全台通報,施打疫苗後48小時內猝死的個案,新北市13例、桃園11例、台中10例,台北、雲林、嘉市各4例;新竹市、苗栗、南投、南市、屏東各2例;新竹縣、彰化、高雄市、台東,也分別通報1例,到底跟疫苗有沒有關聯?還要進一步查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施打疫苗#新冠肺炎#猝死#急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32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