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隔著厚門都能聽見!確診男為過世父哭到撕心裂肺 醫護紅眼眶陪伴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8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23:07

疫情讓很多家庭面臨生離死別,有確診患者在病房裡,得知老父親因為新冠肺炎過世,放聲大哭,卻見不到最後一面,有太太發現睡一覺起來,先生就沒了氣息,死後確診,她自己被送進醫院,連想幫老公辦後事都沒有辦法,面對這些心碎的故事,醫護不只治病也治心,努力鼓勵他們撐下去。

圖/TVBS(非當事人)

 
護理師vs.確診奶奶:「我把它餵飽一點!等一下喔!(好)!等等!阿嬤等等!要灌好!等等!」

護理師用氧氣把娃娃充飽一點,奶奶一直緊盯著,想幫忙。

護理師vs.確診奶奶:「那我可以一起照嗎?」

 
奶奶很開心,抱著填充娃娃和兔寶寶,她是一位失智症長輩,確診住進醫院後,陌生的環境,讓奶奶很害怕很沒安全感。

圖/TVBS(非當事人)

台北慈濟醫院專責病房護理長陳美慧:「阿嬤都一直去開我們的門,那後來我們就把門反鎖,那反鎖以後,她就用湯匙去敲我那個門鎖,就把我的門鎖給敲壞了,(我打電話了解)她女兒那時候就跟我講說,她在家也是都會有遊走,或是到處去,到處去晃,但是她當她有人在的時候,她比較能夠安定她的情緒,後來我就跟她講說,可是我們人,護理人力有限,那還有沒有什麼方法,她說沒關係,她說只要有人,不講話都行,我聽到這個關鍵字的時候,我就在想說好。」

護理師們靈機一動,就用防護衣、塑膠袋充氣,做成跟人一樣大小的娃娃,還畫上五官,放在病房裡日夜陪伴奶奶,讓她不孤單,奶奶情緒就此安定下來,醫護不只治病也治心,疫情讓很多家庭面臨生離死別。

台北慈濟醫院專責病房護理師陳怡靜:「我們就在外面忙的時候就聽到,門後面卻傳來了一個嚎啕大哭,一個中年男子的哭聲,就想一個大男生怎麼會哭的,這麼的撕心裂肺這樣,然後我們就是進去,他就邊哭,然後他又很喘,又戴著(氧氣)面罩,然後就跟我們講說,我爸爸今天走了,然後我的孩子一直問我爺爺,爺爺去哪裡,爸爸怎麼都不回家,後來我們就是會講比較多,他才說我爸爸7、8年前,然後肝不好,所以他二話不說,他就捐了肝給他,他的媽媽在病人,就是那個爸爸四歲的時候就過世了,所以他爸爸是很辛苦的,帶著這三個孩子拉拔長大。」

捐肝救父的孝子痛苦不已,老父親挺過肝病,沒挺過新冠病毒這一關,吳先生還在隔離病房裡治療,確診的爸爸,得24小時內火化,他連最後一面都看不到,護理師聽他傾訴,傳訊安慰、拍照鼓勵,要想著小孩堅強活下去;護理師說,每一扇病房的門後,都是勇敢辛苦的故事。

圖/TVBS

台北慈濟醫院專責病房護理師陳怡靜:「(確診患者)她就說她先生,就是很像感冒這樣子,然後她先生就說,沒事啦小感冒,所以她也沒有多想,等到有一天早上睡起來的時候,發現她先生已經躺在旁邊已經走了,所以她也覺得怎麼會這樣,然後後來就是篩檢,發現是陽性,所以她就被匡列,那匡列她也要去篩,然後篩完之後,她就被送到我們醫院這樣子,然後她說我先生的後事,我根本沒有辦法,怎麼辦怎麼辦?」

 
而協助病患對抗病毒的護理師,只能暫時放下孩子,上戰場,平常住在醫院宿舍裡,只有快篩陰性後才敢短暫回家。

台北慈濟醫院專責病房護理師林佑真:「上次我休假回家的時候,(小孩)他睡午覺起來,他第一件事,他就要找爸爸,可是我在旁邊,然後我就跟他說,找我啊,媽媽不好嗎?他就說我要爸爸,我要爸爸,他後來還說媽媽妳去上班,我要爸爸,其實就是小孩子的成長就是只有一次,那...那就是為了工作這樣離開他,那就是好像變成說有點疏離,就是好像媽媽就變成不是媽媽,變成阿姨了。」

護理師媽媽講到哽咽,病毒帶來的無常,讓大家措手不及,也靠著每一位醫護幫大家一起攜手撐下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暖新聞

#醫護#防疫#新冠#挺醫護#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689

0.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