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將勸世文!七爺八爺「兄弟好忙」 別亂跑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蔡松霖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8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19:02

雲林一處神壇,廟會活動暫停,把神將這些「大仙ㄤ仔」(台語),搬出來曬太陽,特地幫祂們戴上口罩,還掛上防疫標語。其中七爺八爺,胸前掛的,是叫大家不要趴趴走,不然祂們兄弟會很忙,根本勸世文。

圖/TVBS

 
一整排「大仙ㄤ仔」,大馬路旁日光浴,看看祂整齊排列曬太陽,臉上掛著口罩,胸前還掛著告示牌。媽祖座前的千里眼順風耳,兩大將軍,寫的是還沒打疫苗,媽祖說公務暫停,不要趴趴走。還有這是七爺八爺,范謝將軍,黑白無常一忙,可不是好事。

神壇人員謝信隆:「人家說的七爺八爺,我們寫這個意思要大家知道,出們一定要戴口罩、沒事情不要出門,不然兩兄弟很忙跑來跑去。」

圖/TVBS

全台三級防疫,廟會全面展暫停,雲林一處神壇,把神將搬出來,還寫上疫情相關的標語,都是勸世文。
 

翻開塵封的透明罩,神壇人員說,活動停擺「大仙ㄤ仔」悶著悶出霉味,所以把祂們搬到戶外曬曬太陽透透氣,也寫上心中的話,字句都是都是太太想的。

各大廟室內群聚,禁止入內拜拜,有的寺廟把神明神案搬到戶外來,讓信徒避開人潮,也能祈求心靈寄託。西螺福興宮,還有線上模擬拜神,宅在家也能虛擬上香。

圖/TVBS

廟方以信徒的視角,拍攝上香過程,放在粉專上,民眾看影片就走了一趟上香的程序。

西螺福興宮企劃劉俊廷:「只要誠心,眾神都會收到信眾的心意。」

心誠則靈,膜拜上香的儀式感,雖然比較慎重,不過廟方也強調,不論身在何處,心中誠心祝禱、眾神也能收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雲林#神壇#大仙ㄤ仔#口罩#曬太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6

0.0985

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