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政府不續簽工作證! 國泰航空台籍150名空服員「被離職」


發佈時間:2021/06/18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18:12

國泰航空的外籍空服員,17日突然收到正式通知,表示香港政府拒絕更新工作簽證,初步估計影響的台灣空服員多達150人,所有外籍空服員有400多人,甚至有些人差幾個月就拿到永久居留權,因此國泰航空遺憾發聲明,對於員工權益極力爭取,可惜最終事與願違。

圖/TVBS

 
身穿紅色套裝,手提行李穿梭在各大機場,是不少人夢想的空服工作,但現在香港政府卻拒絕更新,國泰航空外籍組員的工作簽證,空姐老師透露,自己有不少學生,因此被迫返回台灣。

瑞秋空姐教室執行長陳瑞秋:「(有空姐)差幾個月的時候,就準備拿到這個永久居留權的時候,她就先去換了她的護照,可是沒想到就是說,在換護照的當下發現,工作簽證在去年10月的時候,其實就已經不能更新了。」

圖/TVBS

只要台灣人考進國泰航空,公司都會發2年期限的工作簽證,沒想到這次卻香港政府,這次卻拒絕更新,估計從2018及2019年,考進國泰航空的外籍空服員,台灣人就有150人,外籍員工有400多人受到影響。
 

瑞秋空姐教室執行長陳瑞秋:「昨天下午的時候國泰航空這邊,就有正式發文說,給予自願離職方案凡是3年以上的人,基本上就是有兩個月的底薪,算是5年以上這類型的話,基本上會有兩個月的資遣費。」

其實香港失業率日益升高,去年開始就針對外籍人士,到香港工作的簽證暫緩核發,本來國泰航空也替空服員,極力爭取權益最後依舊收到壞消息。

瑞秋空姐教室執行長陳瑞秋:「從離職的合約開始的話,還可以待在香港,大約兩個月左右的時間,如果說你的房務津貼的話,香港國泰航空的話還是有給予一些補助。」

圖/TVBS

外籍員工無法取得工作簽證,國泰航空遺憾發聲明,表示公司對於未獲批准續簽,一直努力不懈,提供續簽申請所需理由與依據,可惜最終事與願違,也會盡力為離職員工,給予後續所需的任何支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簽證#國泰航空#香港#永久居留權#離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4

0.0929

0.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