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校「強烈建議」施打! 留學生「嘸疫苗」提早飛

記者 周祐萱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5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5 19:30

9月面臨開學季,有留學生4月排不到自費,只好提早到美國打疫苗,因為學校早早寄信強烈建議接種,如果未施打的國際學生,得另外隔離7天,但留學中心說每間學校規定不同,也會隨警戒等級變動,但在台灣還有留學生打完一劑,遲遲等不到二劑通知,指揮中心說目前情況不如以往,請大家體諒。

TVBS

 
赴美留學生Murray:「要我們學生或者教職員填的表單,就是對於疫苗接種率,想要做一個調查。」

5月中美國31大學,寄信給留學生,統計打過疫苗人數,Murray預計8月底,到德州留學,原本想在4月自費打疫苗,卻因為人數爆滿搶不到。

赴美留學生Murray:「最好的打算是可以台灣在打,但現在可能也等不到那時候,所以就要等到入學前,半個月或是一個月去那邊打。」

 
改變計畫提前一周到美國,至少打過一劑疫苗,再上課也安心,因為學校發信提醒,強烈建議接種,針對沒施打疫苗的國際學生,得隔離7天,學校會提供住宿協助,接種過的人,校方沒明確顯示,「不接受」哪種疫苗廠牌,但都得出示證明,到學校也要接受採檢。

圖/TVBS

留學中心陳副理:「(有規定的話)他會要求你在入學前,大約兩周前左右,你必須要施打學校所規定的疫苗。」

學校各有規定,但也會隨各國警戒,滾動調整更新,但目前台灣人幾乎打AZ,英國歐洲大多承認,但想到美國留學,就怕FDA還沒授權有疑慮,另外紐西蘭和澳洲還在鎖國,留學生進不去也出不來。

英國留學生Sharon:「我自己因為在35歲以下,所以我可以採取不預約的方式去打,我自己已經在兩周之前,去打了輝瑞。」

依照英國政策,35歲以上可以先預約,但不到年齡限制,就得到醫院現場排隊,還有的留學生,在台灣打了第一劑AZ,二劑通知遲遲沒著落。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開放自費的時候有開放到這裡,不過那個時候的情況,跟現在的情況,確實有很大的不同,也請大家體諒。」

 
公費第四類,留學生不包含在內,只開放有必要性出國,和東奧國手,面臨9月開學季,留學生沒疫苗打進退兩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接種#疾管署#新冠#措施#赴美#台灣#留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765

0.2254